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552)-珠珠犯错误了

(2008-08-31 21:19:57) 下一个
by 盐津浦子

一到daycare就被assistant director叫住说珠珠今天有些hungry咬了她的朋友,然后递过一张accident report来要我签字。My biggest fear became true。唉,赶紧替珠珠承认错误,给珠珠解释可能原因,询问受害者伤势如何,请教怎样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请求老师多多包涵严格要求。老师没有主动告诉被咬的小朋友的名字,而且告知发现及时,伤害很小,我也就没有问珠珠咬的是谁。

进了教室,偶然发现桌上有同样颜色一张accident report,是小朋友家长拉下的,上书xxx bit again。前几天有个小朋友的妈妈告诉我她女儿被咬了,而且显然不是第一次,我就开始有些担心珠珠咬人,但是因为没有老师来告状,就说明不是珠珠干的。今天那个妈妈告诉我她女儿又被咬了,我暗想估计还是那个小朋友,不是珠珠。不过即使后果不严重,这个性质还是很严重的,需要好好教育了。

珠珠在家没事还真没主动咬过我们,我们自己伸手指头进她的嘴去摸牙除外,而且每次被咬手指头,我们都挺严肃地警告她的。坐进车里,我警告了珠珠几句,不知道她真听懂了还是因为我表情严肃,她居然哭了一会儿会儿。回家向爸爸汇报,爸爸也说她几句,她晚饭都没好好吃,发脾气扔东西,除了意大利面以外不肯吃菜和鱼。我们没有将就她,不吃算了,扔东西要批评。但是晚饭过后还是抱她跟她玩一如既往。

哎,这教育孩子不容易呀!又得管教还不能太凶。我小时候就老觉得父母不怎么爱我,基本对我不管不顾,然后忽然就凶我。所以稍微长大一点我就下决心要对自己的孩子好,但是好又不溺爱,tough love,这个尺度挺难掌握的。

其实珠珠绝大多数时候实在是个好孩子,非常social,非常loving。经常去hug老师和小朋友,今天还连连地去hug小朋友的妈妈(这个妈妈是美国长大的台湾人)。老师说有一天小朋友发脾气扔奶瓶,珠珠居然去捡起来还给人家。昨天我亲眼看见她很友好地跟Saanj share两个氢气球,先给人一个,然后跟人家换,两个都要回来,然后再全给人家。有时候还半真半假把自己在玩的东西给小朋友的妈妈。

上星期六应邀去参加小朋友的一岁生日party。到了小朋友家,5岁的姐姐大叫着珠珠名字就奔过来,恨不能拉着珠珠去玩,去荡秋千,可惜我们这么大的小朋友还不会真的和别人一起玩,也不爱被人拉着手走路。那个可爱的birthday girl和珠珠见了面,居然两个人都伸出食指相碰,虽然都不会说话,但动作表情显然是老相识了。碰食指让我不禁想起来了米开朗基罗画的西斯庭天顶壁画the creation of Adam。

这个小朋友的妈妈是美国白人,爸爸是韩裔,虽然不会说韩国话。但是她家的birthday party是韩国文化为基调的,最重要的活动是坐在中国(韩国!)诗画的屏风前抓周--抓了乐器和书。party food也都是韩国食物(牛肉烤得实在太好吃了!),里外忙活的爸爸和姑姑。惭愧!至今还没能给珠珠任何中国文化熏陶,得好好研究一下中国传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