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65)-学中文的小笑话四则

(2008-05-04 18:55:03) 下一个

by 李老师


(一)

女儿趴在地上,书堆了一地,还有剪纸剪下来的碎片。
爸爸看到了,问:“这是谁弄的?”
女儿说:“是我啊!”
爸爸加重语气:“嗯,你很牛啊!”
女儿笑着回答:“我不牛,我很羊。”
爸爸晕!女儿这忽悠能力!

* 孩子学会了一些动物名称,但不知道“牛”的引申意思,所以换个“羊”来说,忽悠起老爸了。

(二)

我们请刚完成博士论文答辩的小朋友来家吃饭,可是迟迟不见他来。
我叫儿子打个电话,问问叔叔到底答辩答好了没。
儿子拨通电话,问:“叔叔,你到底大便大好了没?”
我晕 !儿子的联想能力太弓虽了!

(三)

上中文课,老师叫小民把第 9 课念一下。
小民念道:“上中文课,老师 w ě n 我:‘你叫什么名字?’”
老师晕!赶忙纠正:“老师没有吻你哦!”
从此,学生念到“问”,第四声念得特别好!:)

(四)

晚上,小胖坐在写字台前做作业,两眼发黑,头已经倒在桌上了。
他跟一旁的奶奶说:“奶奶,我要 shu ǐ ji ǎ o !”
奶奶忙说:“好,好。”说着就走开了。
一会儿,奶奶端来了一盘热乎乎的水饺,说:“小祖宗,水饺来了,快吃吧。”
小胖一看,生气了:“奶奶,我要 shu í ji à o ,不是这个水饺!”
奶奶晕!你不是要水饺吗?怎么我又错啦?

* 拼音是学习中文的基础,而四个声调是关键。常常碰到的问题就是阳平上不去,去声下不来。第二、三、四个三个笑话,就是这样的情况。尤其是最后一个,听说过把“水饺”念成“睡觉”的笑话,而这,在生活中的情况恰恰相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