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85)-孩子们还是令人欣慰的,So far!

(2008-05-22 19:05:52) 下一个
by 睿ma 

上个星期天给孩子们上课,其实也就5个孩子(教会里的朋友们戏称“五常委”),不多,但对我这半调子老师来说,一直都令人头疼,尤其是我那两个。

四川发生了地震,我眼泪稀里滑啦的时候,就想,该让孩子们知道这件事,一是培养孩子同情和感恩的心,二是让他们也有机会帮助别人。所以我提前打印了好多地震的照片,准备上课的时候给孩子们看。当然了,鉴于他们的年龄,照片上秀的多是倒塌的房屋,毁坏的学校。



一上课,孩子们一看照片,马上异口同声地说:地震(呵呵,别看孩子小,父母在家里还都跟孩子讲了,这是令人欣慰之一)。更有一个小女孩要看更多的照片,说是她妈妈跟她说地震中有一个妈妈用自己的身体来保护Baby。她还特意带来一个信封,上面写着Donation to China Earthquake Relief,里面有25块钱。其他的孩子呢,都知道地震的时候该怎么办,说是要象Fire Drill一样赶快到外面去(看来Fire Drill还是挺有用的,难怪有记者说受灾的那些学校从来没有Drill过。这是令人欣慰二)。

最后,我跟孩子们讲了几个故事,当然都是提前准备好的与这个主题相关的,告诉孩子们关心,同情和帮助别人是一种宝贵的美德。我老大听完后,说他回家还有听一遍,而且说他也要把他在Piggy Bank里的几个Quarter捐出来。其实,这不是孩子们第一次奉献了,以前教会里也作过好几次,可没有一次是这么直接地让孩子感受到他们是在帮助别人。

我不知道教会里的Teenage们知道不知道这次地震,至少我没有听见任何人有谈论,也没有见任何人有捐献。不知道是父母没有和他们讲过,还是他们不Care。这也是我为什么说So far的原因,因为我不知道这“五常委”是不是将来也和他们一样,但我知道从小播下的种子,总会长出一些东西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