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478)-地震后遗症

(2008-05-16 05:53:37) 下一个

by LYDIA

5月12日,中午12点,LG在MSN上和公公聊天,告知6月回成都的机票已经订好。

四个小时之后,北京时间2点半,7.8级大地震在四川发生了。

而公公婆婆所住的军队疗养院离震中只有40多公里。

MSN上所有四川朋友都脱了线,给成都亲戚电话都无人接听。

 

紧张,焦虑,害怕。

 

晚上7点左右,从公公手机上忽然传过来5条紧急短信:陷入紧急状态,请求帮助。

之后再没有新的短信,发过去的短信也石沉大海。

妈妈说她当时感觉头一阵眩晕。

LG是沉默地不停地按动手机,无助地想找个能联系上的人。。。

(我当时在上钢琴课,不知情,否则也估计要吓个半死。)

 

还好,上帝没折磨我们太久,过了大概1小时,新的短信传过来了,公公说:他们已经平安,疗养院房子全部倒塌。之后再也没新的短信。

于是,又开始担心,他们二老晚上睡在哪里,公公的糖尿病会不会因为缺水缺粮而加重,如何返回成都。。。。。。

 

13日下午,终于得知公公安全返回成都了。终于悬着的心落了下来。

 

不过,自此,我们全家人都得了“地震后遗症”

1)平时节水节电模范的老妈,开始几乎24小时地开着电视,收听收看地震的消息

2)我只要一看地震报道,就会下意识看看餐巾纸的位置,因为知道,我肯定又要流眼泪。(太多能让我流泪的镜头了。。。)

3)平常和父母没啥话说的LG,开始每天给家里一个电话,虽然知道成都没事,但好像就是要这样做,才放心。

4)只要看到什么捐款链接就忍不住要群发,弄得朋友都纷纷打来电话问长问短,以为我们家里受了重灾。

5)看到个和四川沾点边的朋友(哪怕不常来往),都会问上一句是否还好。

6)这两天一直咳嗽不舒服,按以往,肯定请假休息了,结果仍神经式的带病坚持工作了两天,仔细想想大概是被电视里那些日夜不停地和灾难做斗争的人们的精神所感染,给自己弄了个“轻伤不下火线”的病出来。

7)中午吃饭,想吃啥就吃啥,不再精打细算到底花多少钱,好像明天就是末日,今天一定要把想吃的都给吃了。

8)本来计划和LG6月去香港澳门转转,突然神经式的说,把台湾也玩了吧。那势头,感觉是祖国每寸土地我都要走个脚印才好。(爱国情绪莫名高涨,而且变得特别思乡了。)

9)前一阵子常放在心上嘴上烦恼的事情,这两天突然停止去想了,因为这烦恼确实变得“不值一提”了。

10)爱,心里滋生出很多爱。早上碰到猪猪都要多拍两下,多抱两下。

。。。。。。

2008年,有人说是多灾多难的一年,有人说是奥运折腾的一年,而我却觉得这一年我从未有过地感觉到祖国与我是如此地近,似乎她就在我心里一直跳一直跳,所谓“血脉相连”大概就是这个含义吧。

 

加油,四川。加油,我的祖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