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84)-为孩子的教育问题和老婆吵架

(2008-03-10 20:02:02) 下一个

by 太郎的世界

周六晚,我与太郎妈因为孩子教育发生争吵,起因是儿子刚开始玩电脑,太郎妈检查作业发现有些问题,要孩子立刻更改。我提出不同意见,于是争吵不可避免。

 

太郎妈:太郎!你过来! 看看你的作业!

孩子可怜吧地暂停了游戏,不知所措!

太郎爸:等把这一把[游戏]打完再说!

太郎妈:你看看!今天语文作业乱七八糟!这一部分必须重做!

太郎爸:是不太整齐!这次没有错题!就不必做了吧。作业主要为了巩固课堂知识!达到目的就行了!

然后对太郎说:太郎以后要注意,作业应该认真完成。

太郎妈:那上次奥数作业老师批改了,有2道错的,他也不改!

太郎爸:噢!太郎,这就是你的不对了,错了题改了印象会更深,对学习很有帮助!

太  郎:......

太郎爸:好了好了!不要难受,把这一把打完!然后改错题!

太郎妈:不行!现在就必须改!

太郎奶奶听到吵声过来,操着浓厚乡音:让娃玩一会!早上上课(奥数补习班),下午学了3多钟头!有这么好的娃呀!

太郎妈:...... 

晚上,躺到床上争吵在继续!

太郎爸:孩子学习一下午,刚开始玩,你就…

太郎妈:是学习重要还是玩电脑重要?

太郎爸:学习重要!但你每次都是孩子正玩起兴,你就让他干这干那!应该注意时机、方法!

太郎妈:我说什么你都反对!而且是当着孩子的面!让我孩子面前一点威信都没有!

太郎爸:这一点我做的不太对!但....

太郎妈:你和妈把孩子都惯坏了!初中不能在省城上了!

太郎爸:那这一期奥数上完就不上了!

太郎妈:不行!奥数不光是为了升初中考试!

太郎爸:小学只要养成一个学习好习惯就行!

太郎妈:要不是我,孩子学习能学这么好!

太郎爸:你肯定有功劳,不过"好树不用栝、赖树栝不成!"

太郎妈:你没有良心!..

于是太郎妈开始了丰富动情的联想 ......

经过十几个回合战斗,太郎爸终于败于阵来:好了好了,就听你的!我磕睡死了!睡觉!睡觉!....... 

太郎爸评论:这一辈子最有福气和最头痛就是找了一个小学教师!怎么说呢?老婆说来还贤惠家务和孩子日常管理基本都是老婆操作,孩子也争气!应该是有福气吧!但小学教师还有不足一方面,过于严格、刻板,甚至把当老师一套也拿到家里,有时真的受不了!尤其是在教育孩子方面我的观点格格不入,不知是我不对,还是她有问题,类似的场景时常出现。不过,近来,我发现好象多数妈妈都和太郎妈观点差不多,也许这就是男女的差别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oot 回复 悄悄话 唉,太有同感了。也许这就是男女的差别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