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79)-妈妈别急, 宝宝自有宝宝的安排

(2008-03-07 20:54:40) 下一个
by 展眉

女人一旦做了妈妈就免不了心焦心急, 一会儿是我家宝宝怎么还不能抬头呀? 待能抬头了又是我家宝宝怎么还不能坐呀? 待能坐了又是我家宝宝怎么还不能爬呀? 待能爬了又是我家宝宝怎么还不能走呀? 能走了呢, 怎么还不说话呀?? 说话了呢, 怎么还不会认字呀, 怎么还不会数数呀......担心起来就没完没了, 无穷无尽的 : )

我也是头次当妈妈, 我也不例外呀, 上面的毛病我个个都犯过. 我家萌萌是个大头, 四个月了还抬不起来, 我那个着急啊!! 我说这孩子的脖子该不会有问题吧, 会不会是肌肉软缩症, 怎么还抬不起来呢?? 我妈妈听了很为她的宝贝外孙女儿抱不平, 说你没看她那脑袋多大呀, 这么重哪能轻易抬得起来呢??? 我妈是过来人, 她这么说我心里稍微有了点底, 就没那么担心了. 果然, 五个月的时候, 萌萌终于骄傲地抬起了她高贵的头颅, 为此我还兴冲冲在宝坛地发了片片:)

头是抬起来了, 可都六个月了, 怎么还坐不稳呢?? 我在后面扶着她, 我手一松, 她的胖身子立刻就跟着倒了下来, 还咯咯咯地笑, 她以为妈妈在跟她玩游戏呢!! 真急人啊!! 也不能完整翻身, 只能完成四分之一个. 也就是说, 她只会由仰睡的姿势从左边翻成趴着, 却生生地翻不回来!! 就象个大乌龟一样在那里撅着屁股趴着, 嘴里叽哇乱叫让我去搭救她!! 至于向右翻那更是一点都不会!! 我那个急呀, 每天下了班就把她扳来扳去, 左翻一个, 右翻一个, 终于她老人家能翻了, 会坐了!! 我长出一口气, 看样子女儿基本运动能力还是有的, 只不过比别人慢一点罢了.

都整整一岁了呀, 都别说走, 连要爬的点点意思都没有!! 旁边的小朋友早都满地飞奔了, 她还只会眼巴巴地看着人家快活!! 我妈每次打电话都问我, 萌萌会走了不? 我每次都很不好意思, 说别提了, 连爬都还不会呢!! 我妈倒是劝我不要急, 可我哪能不急啊!! 把她放到地上, 不抱, 想强迫她爬, 可她不干, 刚一接触地面就立刻翻转过来, 仰躺着望着我笑, 大眼睛黑溜溜的. 我再把她放成趴着的姿势, 然后很不客气地在后面踢她的胖屁股, 爬呀, 你赶紧爬呀!! 哪料萌萌比我还倔, 死活不爬, 我没了耐心, 她趁机又翻成仰躺的姿势在那里享受着. 到第十三个月的时候, 她终于自我醒悟, 还是爬呀走的比较自在, 不爬则矣, 出乎意料, 她居然一爬就爬得飞快, 看得我心花怒放乐不可支. 谁知更大的惊喜接踵而来, 她爬了没两天, 居然直立起来跌跌撞撞地开始走了!! 一步两步, 那次一口气走了十七步, 我给她录下来了, 她自己也得意得不行, 根本不让我抱她. 到第十四个月的时候, 她已经能走得很好了, 小短腿儿一迈一迈的, 笑容满面, 神气十足~~ 啊, 原来世界是这个样子的!! 原来我还这么能干呢!!

妈妈你别急, 宝宝我自有宝宝的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