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25)-被延误的春耕许可证

(2008-02-03 20:11:17) 下一个
by 展眉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我们的春耕大业不得不一再延迟, 现在也无法预料什么时候才能拿到许可证了.

最先的打算十分美好, 搬进新房子, 心情自然舒畅, 就趁势埋头苦干一阵, 争取在萌萌三岁之前收割第二拨庄稼. 后来LABOR下来得有点快, 就想着先拿个AP回趟国再说, 回来后势必神清气爽, 再一鼓作气抓紧飞飞, 两小家伙相差四岁也不错. 再后来时空逆转乌云密布, 舒展愉快的心情一落千丈, 这事就暂且搁置下来没纳入议事日程了.

春去春又来, 万物苏醒, 鸟语花香, 加之担心高龄怀孕的麻烦, 这事情就再一次跳到脑海中来. 是不是应该开始春耕生产了? 于是郑重地去申请许可证, 谁知遭到了比较理智的拒绝, 不免有点沮丧. 人家的理由也是很充足的, 而且问题全出在我自己身上. 第一, 最重要的一点, 我的身体状况不足以承担重任, 原来是想我爸妈能来帮一帮, 大伙凑一凑勉强可以过关; 第二, 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我的心理状态也不是太好, 虽然自己在尽力调整, 每天也都在笑, 可每天也都在哭也是事实. 以前好象感觉自己身后有很坚实的依靠, 所以一路前行无所畏惧, 现在这心灵上的支柱断塌了, 有时侯甚至想这样的生活有什么意思, 反正她已经什么都不知道了. 第三, 萌萌是个很需要关注的敏感的孩子, 如果我们心思转到了另一个身上而忽视了她, 对她的身心成长可能会有不利影响.

商量来商量去, 我觉得关键还是在我自己身上. 如果我身体好心情好, 老公也很配合, 好好带大两个孩子并不应该是很困难的事情. 所以, 第一步我要做的就是逐步减少上网时间, 整天坐着坐得头疼眼花的. 多起来活动活动, 每天下班后出去跑一跑, 做做YOGA, 饮食上调养一下, 心情放开阔一点, 等感觉身心都有点进入状态的时候再来耕耘不迟. 

该改变一下了, 该放弃一些了, 希望自己能做到. 请监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