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53)-小头爸爸与围裙妈妈

(2008-02-21 21:14:26) 下一个
by 展眉

小孩子总是特别容易接受他们新鲜接触的东西, 并且会马上不停地实地练习, 还能从中得到无穷的乐趣.

萌萌两岁之前对动画片几乎一点都不感冒, 有时侯我们累得要命, 就非常希望她能看一会那些大耳朵图图什么的, 可她楞是毫不动心, 一心一意地只是缠着我们, 弄得我们沮丧极了, 说这孩子怎么就这么不爱看动画片呢??? 死活就不肯让爸爸妈妈休息一下!!

两岁过后, 就象突然开了窍似的, 萌萌一下子对妈妈给她买的那些花花绿绿的动画片有了浓厚的兴趣, 每天"下班 "回家就嚷嚷着要看图图, 看大头儿子. 尤其是她自己学会了开电视, 开DVD PLAYER, 换碟, 调节音量, 快进, 暂停这些高级功能后, 她都用不着来麻烦我们, 直接自己就忙乎上了, 一会儿看这个, 一会儿换那个, 看得咯咯咯直笑. 现在我们又开始了另一个方向的担心: 这孩子怎么这么爱看动画片呢???

最近她的最爱是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 那些故事她看了一遍又一遍, 都耳详能熟了, 可她还是看得津津有味, 还时不时给一旁闲坐的爸爸妈妈具体讲解一下. 偶尔有她不太明白的地方, 她就会仰起小脸来问我, 妈妈, 刚才大头儿子在干什么? 他妈妈去哪里了??

更好玩的是, 萌萌主动把我们一家三口融入了动画角色中. 晚上我在楼上有事, 就听得她在楼下大叫, 围裙妈妈, 围裙妈妈!! 我听到了, 却不想理会她, 就没有答应. 一会儿听到噔噔的脚步声, 萌萌上来了, 嘴里叫着, 我的围裙妈妈呢?? 你在哪里??? 弄得我哭笑不得, 只好赶紧现身. 她管她爸爸也叫小头爸爸, 自称却是大头儿子, 我纠正她说, 萌萌你不是男孩子, 你只能管自己叫大头女儿!! 她听了摇头摇得拨浪鼓似的, 不要不要!! 我就要做大头儿子~~

想想萌萌也不是毫无根据地生搬硬套, 我们家多半是我在厨房洗手做羹汤, 叫我围裙妈妈正合适, 我脖子上的确挂着一条围裙. 我老公呢, 的确也是个小头, 叫小头爸爸一点也不冤枉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