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47)-模仿乐, 学习乐

(2008-02-18 21:50:38) 下一个
by 展眉

人说小孩子的模仿能力是最强的, 此话当然不假. 可是, 到底是谁模仿谁呢? 至少在我们家, 萌萌模仿我们两口子的时候固然很多, 我们两口子模仿萌萌的时候也相当不少.

那是萌萌还不到两岁的时候, 一次我们一家三口吃了晚饭在小区内散步, 萌萌蹦蹦跳跳走在前面, 我和老公悠悠闲闲晃在后面. 忽然看见萌萌转过头来双手抱肩十分潇洒地朝我们笑着, 非常非常怡然自得的样子. 我刚想问她从哪里学来的这个姿势, 却瞥见一旁的老公也做起了同样的姿势, 双臂环抱, 冲着萌萌微笑点头示意. 萌萌一见爸爸主动配合她玩花样, 高兴坏了, 立刻变化出更多的新名堂. 只见她很老成地把双手交叉着背到了背后, 然后大眼睛盯着我们示威, 意思是说, 爸爸妈妈, 你们看, 我又变了一个姿势!! 我赶忙回头看老公, 不出所料, 老公这模范爸爸十分十分地给宝贝女儿面子, 他也学着把双手交叉起来背到了背后, 冲着萌萌点头微笑!! 萌萌终于忍不住了, 咯咯咯笑出了声, 说爸爸你也背背后去了!! 然后父女俩花样翻新, 一会儿一手向前一手向后, 一会儿一手叉腰一手抱头, 一会儿揪耳朵, 一会儿捏鼻子, 变得越来越快, 笑声也越来越大. 从此只要是出门散步, 我们三个就玩这游戏, 游戏的主导有时是萌萌, 我们随她变, 有时是我们, 萌萌随着我们变. 萌萌可是个要求很严格的教练, 动作没做好或偷工减料是要挨批评的. 老公为了逗她, 有时故意学不好, 做出种种怪样子, 萌萌就一边咯咯地笑, 一边不厌其烦地纠正爸爸的动作, 还对我说, 妈妈, 爸爸真笨!!

萌萌的语言发育比较早, 经常会冒出一些我们听了忍不住吃惊的词汇. 那晚停了电, 就听她在那里念叨, 莫名其妙的, 怎么就停电了呢, 莫名其妙的!! 她只要学会了某个词, 就会在短时间内不断重复使用这个词, 用得还那么恰如其分的惹人发笑.  我们无意中说过的词汇, 我们自己都没有在意, 她却听了记在心里, 记得还特别牢. 我们有时侯还需要借助于她的判断来确认某件事情, 比如我不太清楚自己的某件东西放在什么地方, 也懒得亲自去找, 就随口问萌萌, 说你看见妈妈的什么什么了吗? 她总是象个小管家似的很贴心地回答, 要么是看见啦, 在哪里哪里我帮你拿来, 要么是妈妈你别着急, 宝宝来帮你找. 那语气那神情活脱脱有妈妈小时候的影子, 每每让我感觉特别宽慰舒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