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341)-新年的进步

(2008-02-14 18:40:41) 下一个
By YY~.~

豆豆和爷爷比较亲,但是他也挺喜欢奶奶。

上个星期去姑姑家过夜,晚上是爷爷陪睡的。第二天,一大早起来,爷爷要豆豆去找奶奶拜年。豆豆先把袜子给奶奶穿上,还双手合什,向奶奶作了揖。奶奶可高兴了。
姑姑给豆豆红包,他高兴收了,再次把红包扯破去挖"馅"。姑夫直接给他钱,他一接到钱就把它扔地上了。没有红包装的钱,他还不要。

现在豆豆可以安静的自己看书了。后遗症是不喜欢听大人给念故事书。我还是坚持给他念,不过也让他自己看书。有时候觉得自己在对牛弹琴,但是暂时认为 还是再坚持一段时间再说。

有时候兴致来了,豆豆是很体贴的。他已经给我穿过几次鞋了。今天早上把两只鞋子,一一给他爸爸拿去穿在脚上。他爹享受这种待遇的时候可不多呀。

豆豆现在32磅了,我很多时候都抱不动了。 每天晚上洗澡,我让他自己爬进出浴缸。 洗澡前我帮他把衣服脱了,放在地上。洗澡后,他多半不愿意出来。以前我都是把他拎出来的,现在拎不动了,改变策略。洗完澡,我告诉他,"洗完了,你不出来,妈妈就关灯,关门了。 我站起来关灯,然后拉着门从一数到十,就把门关上。豆豆也跟着我数,一,二,三,四。。。。然后我就把门关上了。 他还会赖在浴缸里大概一分钟,自己会从浴缸里爬出来开门。我在门外等着他,用浴巾把他包好,擦干头发穿衣服。豆豆最近练习自己穿裤子,穿得越来越好了。

前天在 daycare, 我们去接他,他坚持自己穿靴子,说了一句:" me
wear it myself" 。我听他说单词多,来了一句整的英语,我觉得还挺新鲜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