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279)-珠珠八个月

(2008-01-07 17:44:54) 下一个

By 盐津铺子

我的珠宝宝马上就要八个月了。

七个半月的时候去打预防针的时候又被测量了一番。
体重:21磅9盎司(毛重),20磅11盎司(净重)
身高:27寸半,不知怎么又缩回去了
头围:44.5厘米

这是最近的新trick。我们吃晚饭的时候她总是乖乖坐在play yard里自己玩儿,但是每过一会儿都要把手贴到纱的围栏上,外婆是坐得离她最近的人,就得赶紧也把手贴上去,等珠宝宝满意地抽回手去了才行。外婆有时候自作多情,自己先贴手上去,那就得看珠宝宝在干什么了,要是她正忙着呢她才不会来理外婆,有时候呢在百忙之中会来敷衍一下,要赶上正好她也想就能贴上好半天。
 

圣诞节前正式断奶了。自从清晨珠珠不再需要吃奶,我本来就不高的产量就飞速下降了。经常捣鼓好半天也泵不出三盎司,于是决定白天不泵了。原来还是打算晚上继续喂下去的,但是珠珠长了两颗小牙齿,她吸呀吸的吸半天吸不到几滴奶就决定用妈妈奶头磨牙,吓得我立马投降放弃了。一开始觉得她是不是睡前还需要吃点奶,后来发现根本不必,所以干脆晚上的奶一起戒掉了。这样珠珠就一天四顿奶,每次6盎司(当然冲出奶来会在6.5到7盎司之间),加早中晚三顿饭。

珠珠这三顿饭虽然没让我伤足脑筋,但也比较费神儿,因为小东西根本不要吃baby food。原来还想着吃baby food比较贵,但是毕竟方便,可是她小人家不要吃,能把嘴唇藏得都看不见。问了医生说是闻惯了家里饭菜的香味,小孩子就不爱吃baby food了,那东西一点也不香。那好吧,谁让妈妈我这些个月来享足了福,吃完公公做的美食,又吃妈妈做的,现在轮到我给宝贝女儿做饭了。

幸好我没在亲亲宝贝上白逛,看见有经验的妈妈贴的婴儿食谱就抄下来,现在就需要多方借鉴了。很快发现,珠珠不仅是不爱吃买来的baby food,而且家里做的食物也不能老给吃重样的,吃多了她就又不肯张嘴了。我一下子犯了难,这书上不是说每样食物要连续给个三四天好好观察她有没有过敏才能给下一种吗?不过看起来珠珠身强力壮,完全没有对事物过敏的苗头,我也就不再拘泥于书上所说了。上次又咨询了一下医生,她也不以为然说没关系。
前几天听了朋友的孩子的过敏故事,我倒是对珠珠更放心了一些。好像如果过敏严重,那肯定是几分钟之内就会发生,否则就没大事。但是象花生蚕豆蜂蜜之类,我觉得完全没有必要给珠珠吃的,不吃也罢。
最近吃的也许不适合八个月婴儿的食物包括奶油蛋糕(含蛋白),拌了一点点全蛋的火鸡肉(含蛋白),酸奶(书上说九个月吃),pancake(含钠比较高)。
目前珠珠的最爱是嫩豆腐,我放在高汤里和蔬菜或饭或面同煮。也喜欢吃全麦面包。最不爱是米糊,换成了oatmeal cereal, barley cereal也不太有起色,也就是每天早上连哄带骗一勺最多一勺半(table spoon)的水平。
最近还吃过cottage cheese,avocado,squash,broccolli,菜花,四季豆,胡萝卜,冬瓜,日本细面,意大利细面,意大利全麦面,南瓜,白薯,蛋黄羹,清蒸鱼,鸡肉,猪肉。
今天第一次吃火鸡,我在火鸡馅儿里调了一点油,淀粉,鸡蛋液,料酒,低盐酱油,上锅蒸五六分钟。然后小锅里放高汤,切细的四季豆,一小勺白饭,煮到四季豆烂,倒到小碗里,放进蒸好的火鸡捣碎,就成了一份香喷喷有菜有肉有饭的婴儿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树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盐津铺子的评论: OK
盐津铺子 回复 悄悄话 欢迎过两天重新贴我这个帖子,因为现在的是未完成版,我一边在改,一边在加贴照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