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264)-放假在家

(2007-12-29 04:00:14) 下一个
by  土豆石头妈

圣诞节聚会,一屋子大人唱卡拉 OK. 土豆石头很无聊。
唱到“你知道我在等你吗”,反复几次,中间还有一段音乐。大家都安静地等着下一段开始,土豆突然冒出一句,“你知道我在干什么?”
满屋哄笑。

又唱到“心太软”里的那句“该放就放 …… ”拿话筒的人正满怀深情地准备继续,音乐突然嘎然而止,电视画面也没了。石头慌慌张张地从屋子中间走过,原来是踩上了遥控器的开关。
“石头,你干什么?这么不小心。”妈妈小声责怪。
“我本来是想要唱歌。”石头很无辜地说。

妈妈最喜欢张艾嘉的歌了。土豆和石头抢着话筒给妈妈伴唱,“走吧,走吧 ……”
土豆和石头最喜欢的歌还有,“你是我的玫瑰你是我的花!你是我的爱人 …….”

闲来无事,哥俩舞枪弄棒,嗨呀呼呀的。
一个说,“可恶!”
另一个说,“哼!可恶的妖怪!”
都是看孙悟空看的。


哄孩子有时候也挺好玩的。
放假在家土豆石头看哈里波特着了迷,老让妈妈表演魔法。这虽然是不可能的任务可怎么能难倒超人妈妈呢 ?!
“闭上眼睛把舌头伸出来 …….bum! ”妈妈往土豆石头舌头上吹了口仙气。这几天狂吃,土豆舌头有点烂,一吃饭就疼。
“是不是不太疼了?”土豆想了想,点点头。

吃晚饭土豆冲到楼上,又大嚷着叫妈妈,“刚才我明明没关电视,怎么现在电视关上了?!妈妈,是不是你用魔法关上的。”有人硬要把这种事往妈妈身上栽,只好承认啦,“是啊,是不是刚才 bum 一下 …….”

电影里演到哈里的好朋友被魔法定住了,土豆石头非要问妈妈是怎么定住的。妈妈只好比划着说就是这样这样,然后摆个姿势不动了。俩人开始还觉得有趣,可怎么拨妈妈都不动,也有点慌了。特别是土豆,又是拍脸又是捏手,脸色都变了。妈妈实在忍不住笑,又活过来。看土豆还将信将疑,干脆玩笑开到底,“土豆也会魔法啦,把妈妈变回来了!”“我是怎么把你变回来的?我刚才说了什么?”呵呵,有人真的相信魔法呢。
“我长大了也要当哈里波特!我小的时候会害怕,等我长大了我就不害怕了。”土豆宣布。

睡觉的时候石头拿了一把剑放在枕头旁边,说是有了剑就不害怕 monster 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