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10)-儿歌是这样念的

(2007-10-07 05:47:39) 下一个
********************
by phoenixmama
********************
教了壮壮一些儿歌,发现壮壮比较喜欢,尤其三个字的儿歌,说几遍,就记住了。看样子古人让小孩开始背《三字经》有些道理。

我手边没有《三字经》,也懒得从网上下。有一阵,有些时间,给他教的也比较起劲。

姥姥姥爷带了一本《儿歌三百首》,我自己先翻了翻,挑了一些我觉得内容好,也比较上口的,做了标记。一天念一两首,隔天再重复。还把配套的CD转录成磁带,放在车上听,很快壮壮会了很多,有的很长也记得住,有时人家自己还摇头晃脑的念几句,口齿清晰。样子可爱极了。

有次,壮壮还指着那本书说“儿歌三百首,好看。”

这天又教了一首“米饭白白馒头香,窝头尖尖面条长,......."壮壮很快又学会了。

有一天正吃饭,人家触景生情,开始摇头晃脑开始念了,我听的也挺高兴。

嗯,等等,怎么听得很像是“米饭白白馒头香,蜗牛尖尖面条长,.......”好像我不是这样教的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