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54)-这样对付懒儿子!

(2007-10-29 04:09:42) 下一个
***********
By joymama
***********

儿子有点小聪明,很贪玩,不是很上进,我以前推过一阵,后来家里发生了几件大事,没心管他,这一放就不可收拾了.

后来转到了好学区.转学后不久有过测验,暑假拿到报告单.我倍受打击.

儿子原来是在州里的advanced 的水平. 在GT program选上,我们也没去,无所谓嘛.这一次,说是在全国居然是94%, 如果是95%以上就可以进GT program,步儿子差一个点没选上.选上不去没事,没选上就是水平有问题了.

我再看,原来是spelling有问题,在49%,导致总分差1%. 我找出他以前的成绩单,跟儿子说,我们自己好好补一下课,每天做做单词就好了.他同意了.

可是,要他每天背单词,他还是很烦的, 开始我阻力不小. 因为我的无知,用了高一年纪的单词书.后来发现错了,我也只有将错就错,仍然一周一课.儿子开始很累,后来跟我说容易多了,尤其是读书经常读到我们背过的词,他的信心倍增.有一天我跟他说,下次再考试,我们可能会有94%了,肯定不是49%. 儿子居然说,可能会100%(听后一笑,我没当回事). 现在他很自觉自愿的背单词了.每天不过是十分钟而已.

背完单词打老K.有大牌的争完上游,再打没有大牌的乘法口诀(10以内,加两大王,每个大王算一百).因为看到儿子的乘法口诀不熟, 叫他背又不愿意,我才来这一招的. 打牌他总赢, 兴趣不小.听多了,说多了,做起数学来快得多了.等他乘法过关了,我们以后再打 24.

-有些孩子很好教,大人根本不用管.我家老大很懒,狂喜欢读书,可是,有生字不会花时间去查字典,更别指望去背了.我发现这每天十分钟对他来说很合适, 有提高, 也把我们以前的学习心得一点点的告诉他. 很好.

他做数学慢,还懒得背小九九表, 我才用了扑克牌的.

我感觉这两招对他来说,挺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