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45)-娜娜DAYCARE摔伤手的教训

(2007-10-24 18:10:28) 下一个

********************
by gingergate 
********************

十月是妈妈很 miserable 的一个月 . 弟弟不好好吃奶 , 娜娜又把手摔伤了 .

十月三日那天下班后去接娜娜 , 看到她一个人坐在桌子的一边 , 很不高兴的样子 , 脸上似有泪痕 . 她的老师 Ms Beth 看到我 ,就过来说不知道她怎么了 , 中午一点没吃 , 午觉后就大哭 , 大叫 .

我知道她刚到这个 3 岁班不久 , 不太敢说话 , 就问她怎么啦 ,她什么也没说 , 她就冲我吐舌头笑笑 , 还做了个鬼脸 .Ms Beth 就问是不是咬到舌头了 ? 娜娜也没答应 , Ms Beth给了她一个 HUG, 我们就走了 .

一边走着 , 我又问她怎么了 ? 她说不是咬到舌头 . 等我抱她上 carseat 时 , 她才说是手疼. 我才注意到她的右手吊吊的 , 我一碰她就喊疼 .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脱臼了 , 心一下子就慌了起来 .

我是个紧张的妈妈 ,由小起娜娜疼了病了 , 我都着急得很 . 当时我梢犹豫了一下子 “ 要不要回去找 daycare 的老师 ?” 但是马上决定先带娜娜看手 .我急忙回到家后 , 叫邻居 COCO 的妈妈过来看 ,( 她家孩子整天脱臼 , 有些经验 ), 她给弄了一下 , 也不确定是不是脱臼 ,但好象娜娜可以动她的手了 . 不一会儿 LG 回来了 , 然后我们赶紧去看了 urgent care, 照了 X 光 , 医生说是radius fracture, 然后打了石膏 , 要第二天再去看 orthopedics.

娜娜说她早上玩滑梯时 , 从滑梯上摔下来了. 老师整个没有看见 , 所以不知道怎么回事 , 难道她们没看见她哭吗 ? 就这样一直拖到我下班来接孩子了才知道 . 从早 10 点到下午 5点 , 那么长时间啊 , 小家伙该多疼啊 . 想想我都心痛不已 . 她的老师是不是太不负责任了 , 太不细心了 ?


我感到非常非常的气愤 . 当天晚上娜娜睡觉时不时的哭喊着 “ 妈妈 , 我痛 , 妈妈,我痛. ” 我的心如刀割啊 . 平时娜娜那怕碰到一小疤 , 我都心痛不已 , 现在竟然把手摔成骨裂了 . 我忍不住花花的流泪 .

两天后 , 我们带着娜娜去跟 daycare 的老师和 director 说了 , 结果相当不满意 . 她们都想方推卸责任 .

我们一起来到事发的滑梯 , . 娜娜详细的描述 ( 用中文 ) 那天的情形 . 她说她和她的好朋友 Patrick 从滑梯往上爬 , 另一个孩子Harrison 从滑梯滑下 , 撞到她 , 她就掉到滑梯外面 , 摔到了手 . 可是她的老师 Ms Amy 说她们没看见她从滑梯上摔下来 ,只是看见她在地上哭 , 以为她和 Patrick 撞了头 , 她们说看了她的头 , 没有看见包 , 然后给了她一个 hug 就完了 .老师不但没看见她摔下 , 而且更难以想象的是早上 10 点受的伤 , 一整天都没有发现她的手不能动 . 老师说她只是哭 , 问她她没有说那里痛.种种都是借口.

我要求 daycare 给个 accident report, 结果 director 也拖了很久, 催了很多次 , 一个星期后才拿到一个相当不满意的所谓 accident report. 只说她们以为她撞了头 ,说娜娜自己说她是从滑梯上摔下 . 完全没有提到把手摔伤了的事 . 明显就是不想负责 .

娜娜的手打了 3 周石膏 .她倒是不觉得痛 , 照常蹦蹦跳跳的.昨天去拆了石膏.右边的胳膊有些肿,绷带勒过留下红色的血印, 看得我心痛 .更加对这个daycare不满,觉得这个 daycare 不太负责任 , 孩子手摔伤竟然没发现 , 延误了治疗的时间 .我现在对她们心里有个疙瘩 , 不再象原先那样平和自然 .LG 不想进一步追究 , 他觉得除非换 daycare, 否则追究没什么好处 .

我也想到了换 daycare. 我试着问娜娜 , 喜不喜欢她老师 , 她说很喜欢 , 也很喜欢她的同学 . 虽然 5 月才去的 daycare,到现在才几个月 , 可她现在每天都很高兴的去上学 . 如果换一个 daycare, 又要从新适应 , 而且也不知道新的 daycare的老师又会有多好 . 所以恐怕就这样了 .

这件事后 , 我得到的教训是如果去接孩子时发现孩子哭 , 有异常 , 一定仔细检查孩子全身上下 , 有什么伤痛当场让老师看 , 她们就没有办法推脱了 .

同时我也要求老师们吸取同样的教训 , 发现孩子哭 , 和往常不一样 , 如不吃午饭 , 不睡觉 , 不停的哭 , 叫 , 一定仔细检查孩子全身上下 , 及时发现问题 , 给我们打电话 .

另外一个教训是教孩子知道跟老师说身上的疼痛 . 因为象娜娜这样 , 一是本身比较 quiet, 有点怕生 , 不善于跟外人说话 , 另一是刚去daycare 不久 , 还不太会说英语 , 不会说或不敢说哪里痛 . 现在我反复教她以后受伤了或不舒服了 . 就跟老师说 ,这样老师就会给妈妈打电话 , 妈妈就来看她 .

还有就是要多了解孩子每天在 daycare 的活动 , 每天都详细的问她在学校都干什么了 , 吃什么了 . 让她学会叙述学校的人和事 . 还要熟悉班上的孩子们 , 叫什么 , 脾气如何 . 让孩子多和友善的小朋友一起玩 .

孩子的伤疼在娘的心啊 , 但愿这样的事情不要再发生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lily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中国人太容易委屈求全,什么都要忍。应该据理力争啊!
发生这种事情,首先应该转daycare, 反正才去几个月,再转一家也没太大差别。留在这家不负责任的daycare,下次万一摔了头等要紧部位呢?
可以采取的做法。1)向警方报告;2)向主管幼儿园颁发执照的单位投诉;3)向民事小法庭告幼儿园(一般交个25美元左右,即使输了,也没什么损失)。
海岛冰轮 回复 悄悄话 一定是很心疼的。我家小猪也准备再上nursery啦,也让我担心。也是三岁,还不会讲英文。

幼儿园应该得到应有的责备。还有一点就是,在既有accident 孩子又有不吃饭等反应,即使他们不一定能查明,至少当时就应该及早父母打电话报告。这一点是完全应该做到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