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40)-瑞瑞出生记(2)

(2007-10-22 18:22:00) 下一个

********************
by gingergate
********************

这一天终于到来了
. 516日早上. 起床时就觉得肚子有点痛,和以往不一样.8点钟吃完饭就觉得肚子痛得厉害了,宫缩好象也差不多在5分钟之内了.我跟老公说恐怕要真的生了.叫他把娜娜送去day care 以后,上班时不要乱跑, 随时等着电话. 然后给OB打电话, 护士叫我马上去诊所检查.我于是打电话把刚刚到公司的老公叫回来, 10点半我们到了OB诊所. Dr Anthony 检查说宫口开4-5cm, 让我们直接去医院, 说下午或者晚上就可以见到宝宝了. 哈哈,终于等到了, 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于是兴高采烈的来到了医院.

11点半我们Check-in好了, 护士要我们等她们把产房收拾好再叫我们.说是今天生的人多,产房已经满了,就剩下最后一间临时房间了. 我在外面等呀等呀,宫缩越来越痛,每一次我都使用呼吸大法, 痛的吱牙咧嘴,哼哼叽叽.老公去兴致勃勃,拿着摄像机和照相机到处拍.我忍了又忍,忍无可忍,冲着老公大叫喊 快去找护士,我要epidural” . 终于把老公吼得去催护士.12点时,终于听到护士叫我进去了.

进到产房颇感失望,这个triage,很小,只有张产床,什么都没有,连个钟都没有.后来护士才陆续把生产用的车啊,暖箱啊推进来. 只是我疼得很了, 也没法complain,只想快点settle down, epidural.护士很快将我五花大绑,上好IV,监视着胎心和宫缩.LG快快乐乐的在旁边照相,然后打开CBRkit, 研究怎么给宝宝收脐带血.护士们人来人往的在我的房间里准备,我只有在宫缩的间隙和她们说说话.心想着epidural再不来,恐怕就用不上了.一晃就1点了,护士检查了一下,6-7cm, “You are doing great, honey!”. 但还不忘说麻醉师很快就来了.也不知道有过了多久, 麻醉师终于来了,真可谓和蔼可亲啊.几分钟后就上好了epidural.这次还不错,我很快感到了麻药起作用了,开始暖暖的,不很疼了.但十多分钟以后,我开始感到要上厕所,不好意思的跟护士说.护士说这就对了,可以push.生娜娜时, 麻药时间长了,push时没有感觉,只是按照宫缩的指示进行的.这次可不一样了,强烈的感到要PooPoo.护士说叫我就象PooPoo那样使劲就行了.我刚开始还在心里打鼓,万一把PooPoo拉出来了怎么办? 不敢使劲.后来感觉越来越强烈,PooPoo也不行了,豁出去了.push了两次,护士和LG就大叫看到头发了”! 当天值班的是Dr. Stephenson. 她进来检查生产的东西,说今天生孩子的不少,还有另外一个.她原本打算先去给那个接生,一看我的情况,就说还是呆这成了, “She is quicker”. 事实上我根本不知道我使劲使得对不对,只是有着一个强烈的愿望,无论如何得把宝宝生下来,把他抱在手上我才算大功告成.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就看到医生护士各就各位, Dr. Stephenson”He is here!”. 随即听到响亮的哭声.我特别注意宝宝的哭声,是因为我记得娜娜生下来时是没有哭的,过了很久,护士给她打针了才听到她哭.我一直觉得奇怪,不是说宝宝一生下一定要哭的吗?所以我很注意的听到了瑞瑞的哭声. 然后LG剪断了脐带,护士把宝宝抱去清洗好包好,放到了我胸前.

怎么跟娜娜长得一模一样啊!”然后我仔细的数了他的小手指和小脚趾,确定十全十美,终于松了口气,LG笑着,开始乱七八糟的谢医生和护士.这时Dr. Stephenson把脐带血收好了,给我下面缝针,她说只是轻微的撕裂,她说我做的好极了.LG也说生的快极了,push5,6次就生下来了.由于房间没有钟,护士查看了记录仪,说是152分生的.这样,从进到产房到生完,不到2个小时. 瑞瑞生下来重7, 20.5英寸. 我的小瑞瑞,终于抱在了妈妈的怀里了.

LG于是一阵乱拍乱照,我们又说又笑.这次生的快,没有消耗什么体力,我精力充沛,指挥着LG拍这拍那.两个小时后,我们转到了产后的母婴房. 当天晚上,LG回去接了外公外婆和娜娜,一大家子围着我和小弟弟品头论足,我心里暖洋洋的,看着娜娜小心翼翼的摸摸弟弟的脚,幸福的感觉充满了心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