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29) Pre-school观察回来话感受

(2007-10-17 22:14:47) 下一个

***********
by 睿ma
***********
两小子所在的蒙校特意安排家长去学校观察自己的孩子,每个孩子半小时。虽然我知道两个孩子的优缺点,但观察回来还是感慨万千,而且着急上火。唉,还是说说吧,闷着挺难受的。

我老大4岁半了,从小就很难坐得住,Focus在一件事情上的时间很短。虽然有天生的因素,但也有后天的原因(见So Far,我最大的失误 )。刚上Pre-school的时候,老师就说Sit down cycle的时候他不愿意坐下来,别的小朋友都在听故事,他却在教室里游荡。当然了,那时候他才两岁,而且语言不通,所以我想可能是因为他听不懂觉得没意思,所以不愿意坐下来。后来随着他语言能力的提高,这个问题好像解决了。不过老师还是说,他不愿意选困难的Work(对了,蒙校的孩子把玩教具叫Work),其实如果老师真让他做,他都可以做下来,只是自愿选择的时候,他总是选那些简单的,容易的,然后很快草草做完,就在教室里东看看西瞧瞧。上次家长会的时候,老师给他的Self Control的打分是2分(级别是1-5,5最好)。

我知道他的这个毛病,也一直试图纠正他。可今天去学校发现他还和以前差不多,匆匆把老师给他的Work做完,然后就在教室里转,看看这个小朋友,瞧瞧那个小朋友,而人家都在忙自己的东西,只有他似乎无所事事。而老师呢,似乎也不愿意干涉他,我知道蒙台梭利的教育理念就是让孩子有较大的自由度和独立性,不过看着孩子这个样子,真不知道是不是应该要老师多给他一些Work,更严格的要求他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