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01)-今天妈妈是不是ALIENS扮的

(2007-10-02 18:33:21) 下一个
********************
by smbh
********************

今天下午从学校接好儿子后,儿子就老问我:"妈妈,你是真的妈妈吗?你是不是ALIENS扮的?"还问了我许多次.

到睡觉前,还不放心,为了考证这个疑问,儿子还说:"我得问你一个问题,以前也问过我的妈妈,如果回答一样,就证明你是我真的妈妈."

我还挺担心他问什么稀奇古怪的问题.结果他问"人有没有尾巴?"以前他问过.我说"有的有尾巴,有人有反祖现象."

当然和以前回答一样.

儿子才放心地说:"你真的是我真的妈妈."

我奇怪儿子为什么会问这么奇怪的问题.儿子竟然说:"因为妈妈今天和平时不一样."

我说:"怎么不一样了?是不是没发脾气?"儿子说"是的."

*************************************************************************************
原来是因为早上儿子很早起来(平时是怎么叫也叫不起来),七点不到就醒了,一醒就惦记着昨天买的新的POKEMON的GAMEBOY的游戏卡.兴奋地要玩.我说:"玩可以.但不能误了上学时间.八点半要进教室,你得八点二十分记得通知我送你.还得穿好衣服,吃好早饭才能玩......"

结果儿子开始玩时,还能过一会儿就看看时间,后来就忘记了,等到了八点二十五还没来提醒我.我就跑去检查.一看儿子衣服是穿好了,但没穿袜子(周一有PE课得穿运动鞋);刷牙洗脸是弄过了,但脸没洗干净(估计是匆匆忙忙弄的);饭是吃好了,但没喝牛奶(规定早上喝半杯牛奶);更没在八点二十分叫我.一下子抓到四点做的不好的.

但是我只是指出,反复强调他这四点没做好,但没有发脾气.让儿子很奇怪.所以一放学,儿子总觉得我是ALIENS扮的.

不过早上我还说看他下午回家表现,表现不好,GAMEBOY就没收一周.

下午,儿子表现挺不错,起码按时做作业,练琴了,啥都没漏下,虽然质量还没达标.但是起码做作业超过半小时,弹钢琴,拉小提琴每个都超过半小时.而且我没怎么催,就到时提醒一下,他就去做了.比起前几周简直好太多了.所以当中空闲时间,他问我:"能不能玩GAMEBOY?"我就说"自由时间随你自己安排."当然儿子全安排的是玩GAMEBOY.

儿子边玩也肯定边在奇怪:"今天妈妈怎么这么好?让我玩这么多次GAMEBOY?"

以致于到了晚上睡觉前还不觉得踏实,还觉得今天这个妈妈没准是ALIENS扮的.证实是真妈妈后才睡.

其实我对儿子要求也不高,只要他按作息时间表在规定时间内做规定的事儿,其余时间就随他玩了.孩子这么小,哪可能要求太多学习时间?等先养成守时的好习惯,然后慢慢提高要求吧.

***************************************************************************************

我接着对儿子说:"你不是不喜欢MEAN的妈妈吗?你提出来了,妈妈做的不对就要改."

儿子得寸进尺地要求到:"那妈妈你以后不要拍我.你比我大那么多,力气也大,拍我就象打我一样,很疼的."然后开始讨论我到底比儿子大多少岁.

我说有的人有边说话边"拍"一下的习惯.是为了引起听的人的注意力.并讲了我上学时有一同学,每说一句要拍我一下,就课间十分钟不到的时间,和她聊天,就被拍得手臂全红了.都是五指印.听得儿子哈哈大笑.




P.S.其实也可能是因为我一晚没睡,这些天女儿感冒咳嗽,所以晚上我担心一不小心又让她冻着,更加重,精神紧张,虽然头疼,却睡不着.到了早上就没力气再发脾气了吧.呵呵...只能有气无力地指出儿子哪儿做得不够好.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