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117)-回国纪实-看电视学历史

(2007-10-10 17:07:31) 下一个
********************
by toto250
********************

回国的好处还在于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加深对中国的感性认识。百闻不如一见嘛。

说到怎么看中国,我们两个孩子反应就不一样,两个极端,真是奇怪啊。

小马就看见不好的:小区里的垃圾箱总是臭哄哄的,好好的楼房大家你窗前挂个铁笼子我阳台上砌堵墙,一下子就破了像,显得破破烂烂。于是他得出结论是中国穷。

小可当然看到小马看到的,可就不同意小马的结论:中国到处是气派的高楼大厦,法国都少见。亲戚朋友家,都很宽敞气派。虽然都是楼房,那也是因为人多地少没办法。

平常在法国家里,我们都实行电视管制的,回去以后天热窝在家里,又是假期电视就看了不少。看电视,也还是有益处的,让孩子们更直观地知道了解中国的历史文化生活方方面面。

我们到武汉那会儿正是建军节,80周年,前前后后电视里都是庆祝纪念的晚会,要么就是关于红军八路军解放军的电视连续剧。我们家都是男孩,看见打仗就高兴,不然看见穿军装迷彩服的唱啊跳啊也行。其它的一点兴趣没有。尤其是小马可过够了瘾了,还开了眼:晚会上还有好多好多漂亮的女兵呢。

每回看完了,他们还一堆问题这个为什么那个为什么。到了晚上,躺到了床上都久久不能入睡,滚雪球似的,越问就越多的问题。

小可明白事些,懂得多些,我们借机给他讲了讲中国近代史,从红军到解放军的演变,毛泽东蒋介石等等人物。从大渡河又扯到了石达开,从抗战扯到第二次世界大战,说到中国法国打过仗没有就又扯到八国联军。

小马就差些,可也跟着听,还时不时瞎评论一番,口头禅就是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反正什么他都知道,还能给你发挥发挥。其实他就记住了红军没钱,所以穿得破破烂烂,再看电视共军和国军一眼就认出来了。

罗嗦了很多,我还是觉得很值得,懂多懂少都没关系,听说了就比没听说过强,先听我们说了也比先听了别人说了要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rainlemon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武汉两字就觉得亲切,你回去没带孩子去吃热干面,豆皮,汤包,面窝?写到这我都直流口水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