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78)-回国纪实-超生游击队

(2007-09-19 18:41:43) 下一个
********************
by toto250
********************

回姥姥姥爷家,城里高楼林立,就是一个小区里也是互相认不得的。

每回带他们兄弟俩出去,总有人好奇地问:这俩孩子都是你们的?

哪还能有错吗?我们真的很得意自豪呢。

不料那天和我妈聊天儿说到这事儿,我妈一句话就让我们清醒过来:

--人家以为你们是卖菜的吧?现在谁家还能有两个孩子!

这让我想起我们一个朋友回国的事。他们带俩孩子外出坐火车,路上和人聊天儿,不想说自己从国外回来,就说他们是在外地打工回来探亲的。具体哪个外地呢?就新疆吧。

结果邻座的恍然大悟:

--你们在新疆打工啊?难怪有两个小子,他们说得是新疆话吧?

晕啊,计划生育这么多年,国内“超生游击队”也快消亡了,要么就像我们流窜海外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depend where you go. we only have one child. when we went back to our college, my brother's son came with us. the sales person in souvenir store asked "are you come back from U.S.?"
01233210 回复 悄悄话 Once we took a taxi in China. The driver saw we had two kids, and none of us dressed fashionaly, thus asked me: you must from the northern west of China?
I said: from Xi'an.
He then asked: Xi'an? That is a big city. You can have two kids there?
I said: actually I am from a county close to Xi'an.
He replied: no wonder.
new982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上次回国看见别人老盯着我儿子女儿看开始还自作多情以为是我儿子长得俊女儿长得俏呢。等后来反应过来,不等别人审,就赶紧坦白:“我们是超生游击队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