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1077)-新家,开心

(2007-09-19 18:39:50)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我和宝爹同代的朋友们,大概在结婚的时候甚至结婚之前就都有了自己的房子了,我们却直到拥有了两个孩子之后的上周日才拥有了第一所自己的房子,虽然几乎是全额贷款,可是也是劳动所得啊,用明天的辛勤换来今天的享受,我们还是很满足的。
 
完全具备条件的获得和不具备条件的提前拥有相比,通常后者更能让人兴奋,就像恋爱十年的男女结婚难免不比闪婚的更激动一样。我和宝爹就像在贫穷中挣扎的农奴偶然遭遇了土改,夜里做梦梦到斗地主一样开心!
 
费尽心机的权衡比较,度日如年的等待时机的消费也往往不像冲动消费一样更能激起消费者对拥有消费品的热情,我和宝爹从决定买房到最后选择了现在这间屋也不过一周的时间。没有挑选的疲惫,没有厌烦的等待,我们就拥有了它,真的很High。
 
两个孩子也是高兴的不得了,老二更喜欢笑了,老大则更能享受新家的种种便利,跑,跳,比以前都宽敞多了。爸爸妈妈却累了许多,呵呵,他们的工作岗位更多了,不过心情也都不错,我会坚持多做家务的。
 
虽然这样的消费方式有不稳定因素,但是不稳定因素带来的不良后果也只是一种可能,而这样冲动消费带来的快乐却是一种必然,而且这快乐本身难道不也是一种回报嘛,虽然是盲目乐观,可也是一种乐观嘛,只要我们不破产,一切都会很好。
 
以前我是鄙视讨论发财的,现在我好希望发财啊,再买一所更大的房子,让我和我爱的人们在更大的充满爱的空间里幸福地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worldli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以前我是鄙视讨论发财的,现在我好希望发财啊" :))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住在大房子里所带来的心情的明朗,不是金钱可以买到的:)
至少对我而言,买房后才有了家的感觉,不再觉得自己不停漂泊,总是临时凑和日子了。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Now once a month is good enough.
山楂花 回复 悄悄话 嘻嘻,第一年你们会每天都让新家纤尘不染。第二年会每星期清洁一次。第四年开始,两星期甚至三星期清洁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