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1002)- 金色的Rocha海滩

(2007-07-24 19:48:22) 下一个

*********************
by yanny
*********************

(续)葡萄牙ALgarve省的Portimao市,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城市,而Rocha海滩享有盛名。

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我们就乘火车从Faro Portimao。一路上,看到的土地是砖红色的,而且有大片的橙子树,我想这个地方盛产橙子吧。儿子因睡眠太少,撑不住睡了一个小时, LG一点也不闲着,学了一路的德语。

到了Portimao,看到的是整齐的白色楼房,还有茂盛的芭蕉树,在湛蓝色天空的衬托下,越发显得干净和美丽。本想乘出租车去旅馆,但等了十几分钟,也没发现一辆出租车,看到等在那里的人都被私车接走。LG有些着急,恰好来了一辆公交车,上去问了一下说能到汽车总站,再换一辆就能到我们要去的旅馆。上了车,左转右转,路上的行人比在Faro多多了,而且很热闹,汽车差不多围着这个城市跑了一圈才到汽车总站。终于十分钟后,到达目的地。



很顺利地办理了手续,但告诉我们1400才能住进去,可以先把行李存在那儿。看时间才是中午11点,LG说我们先去海边看看,然后去吃午饭。儿子很高兴,走了大概2030米,就到了沙滩,太美了,我是第一次看到那么细的沙粒,儿子脱了鞋,跑到沙滩上,才发现沙滩已被强烈的阳光晒得发烫,赶紧又穿上鞋,我又给他抹了防晒霜,只奔大海边去了。

海边的人们真是像画面上的一样,在太阳伞下享受阳光,皮肤已被晒得发红,有的白人已晒成了棕色,但他们还在继续晒着。我不想把自己晒黑,也受不了这么强的阳光,坐在树荫下看他们玩。很快一个小时过去了,儿子还没尽兴,问我们什么时候穿游泳裤来海边,去踏海浪拣贝壳。我们来到一个“湘竹餐馆”,是个中国人开的中餐馆(注:我们这儿的中餐馆都是越南人开的)。老板娘是浙江青田人,来葡萄牙已有十几年,说她妹妹在Alvor开中餐馆,家里的人包括父母都在葡萄牙。她很热情,给我们介绍了几道菜,本想吃点海鲜什么的,但她那里只有尤鱼和虾,连鱼都没有,到现在我都很奇怪,为什么他们靠海边不提供有关鱼的菜谱。



菜上来了,味道不错,儿子破例吃得很多。LG开玩笑地说我的中国胃,在这里终于得到了一点安慰。饭后时间也差不多快到2点了,我们回到旅馆,接待员已为我们准备好了一切,进了房间,发现还有个阳台,从阳台上能看到著名的Rocha海滩,风景太美了,我们马上坐在阳台上,享受了一会儿从海面吹来的带着海的气味的阵阵凉风,这个旅馆真不错,价格也才60欧,LG自言自语道。旅馆里还有一个小小的冷藏柜,我们自己可以买些吃的放进去。忽然想起前两天换下的衣服还在包里放着,不赶紧洗,就要发馊了。洗好的衣服晾在阳台的椅子上,LG和儿子已换好游泳裤,带上帐篷,一行仨人,只奔海边而去。



到了海边,儿子自己先去拣贝壳,LG帮我把帐篷搭起来。看看沙滩上好象只有我们一家是搭帐篷的,别人都是拿一把大太阳伞,撑开往沙地里一插就完事。当时LG还笑我说,搭帐篷多麻烦,我说就是因为他们怕麻烦才用伞的吧!但没多久,我就发现了问题,我们的帐篷和贝壳差不多的形状,挡着太阳,但时间一长,被晒透了,海风又吹不进来,里面像个火炉。终于知道人家为什么不用帐篷了。据中餐馆的老板娘说,这个时候来这里度假的大多是英国人,也有少量德国人,但德国人冬天来度假的多。这是在德国买的帐篷上面标着Strandmuschel(沙滩帐篷),到了冬天用,也许可以阻挡寒冷的海风吧!?



到我们要回旅馆的时候,儿子已经拣了不少的贝壳,很高兴地一一拿出来让我看。

Portimao的两天多时间里,除了在旅馆,大多的时间全在沙滩上度过的。天气很热,但一到海边上,就有凉风吹来,难怪有那么多人在海边待着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