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1000)- 妹妹就是强

(2007-07-23 19:47:17)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这有两个孩子和一个孩子真是不同,也是对孩子来讲各有利弊。 淘淘小时候整天对着大人,睡个觉稍微发出点声音,我们就跑进去看看,有时做梦哭一声,我们也不懂,马上抱起来,由于被影响了睡觉他会哭得更厉害。 直到有天我无法分身很快冲进去,他哭了几声又接着睡了。 这我们才明白,不是很确定他是醒了需要我们,还是不要轻易打搅他睡觉的好。 这妹妹我们就有经验了,睡觉时我们常常会很享受的看她一会笑一会哭,又伸手,又蹬腿的。 妹妹自己也不常哭,醒了就看看四周,没人再哼两声。 饿了时就先拼命撮手指,如果过了一会还没人把奶送上嘴,那才开始哭,当然这时的哭是发脾气的哭,声音是非常之大,之急的。

由于淘淘是第一个孩子,我们是又看书,又听各方意见。 说要分房分床睡,我们3个星期就让他自己睡一个房间了。每次晚上喂奶,我们就恍恍惚惚的穿过走廊,走过去。 说是不能拿奶瓶喂,否则就会不吃人奶了,于是不分昼夜都是当妈的亲自上阵,当然这妈是绝对的被锁住了,那时一听谁说,淘淘还要吃就生气。 后来要断奶时,淘淘是坚决不吃奶瓶的,最后在淘淘爸爸的逼迫下,经过2个周末才开始吃。 当然这也是妈妈实在是厌倦了这种奶妈的生活,逼迫他爸爸这么做的。 那种日子实在是太累了,当然这里还有一个原因。 不知从哪听说,躺着喂奶孩子容易耳朵发炎。 于是每次都是爬起床,穿过走道,坐在椅子上喂奶。 又听说这睡一床容易压到孩子。 我们是根本就不敢跟他睡一床,虽然是很喜欢他睡我们床上。

到妹妹这实在是太累,也不相信那么多戒律了,一直就将小床放我们房间, 喂奶躺着喂, 搂着小肉团子感觉非常好。 这样吃吃睡睡就到天亮了。 刚开始还会将睡着的妹妹抱回小床,后来也不抱了,因为太省事了,看她睡觉也太好玩了,我就不抱了。 如果她爸爸醒了,他愿意抱,他抱,那喂奶时要再给我抱回来。 她爸爸睡觉不老实,她睡我们床上,她爸爸很紧张。 当初我们是想满月就让她自己睡,但后来改成3个月,现在是前半夜自己睡自己房间,后半夜我就抱过来了。 她爸爸抗议,我就说反正我就有这一个小娃娃了,很快就大了。我要好好享受搂着她睡觉的感觉。这结果是很久妹妹都有一懒习惯,只要是妈妈喂奶那绝对是要躺着喂的,抱着喂不舒服,妹妹很会享受的。 妹妹也是每天定点有一次奶瓶吃的。 已防她不吃奶瓶。

当初听说不可以给母乳喂养的孩子加奶粉, 我们就严格执行,结果由于奶不够,淘淘出现了新生儿黄胆, 还好不厉害,加上妈妈的奶很快就够了,拼命喂了2天黄胆就退了。 说是拼命喂是因为黄胆的孩子嗜睡,如果等他醒了再喂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我们就每隔1小时起来喂一次。 到了妹妹这儿,我们是坚决不理什么全母乳喂养这一说了,上来就告诉护士我们不打算母乳喂养,拿奶粉来。 实际是奶粉和人奶都上,结果妹妹没有一点黄胆。 当然我也遇到了一个不收规矩的护士,使劲的说我为什么有奶不给孩子喂,喂人奶对孩子多好多好。 护士是不可以讲这些的,是不收规矩的。 我可以投诉她,但没有。我是你说什么,我就是不当你面喂。 结果是妹妹很快就长得肥嘟嘟的,poop时都不用担心会冲上来弄葬了肚脐眼,因为肚脐眼下有一肉摺,全挡住了。

加辅食上我们也是积极了很多。淘淘5个月底,我们试加辅食,看他没兴趣吃,我们就不喂了。 到了6个月,一天加一次也是很痛苦。 当时不知每个孩子都一样,只以为他还没准备好要吃。 妹妹我们是5个月就开始加,不是天天加,只是她心情好,精神好时加。 现在5个月底,我们已经有规律的一天两顿了。

这样喂养的结果是妹妹是很容易带的一个小娃娃,也很结实, 现在已经会倒爬,会坐的很稳了。现在想想,孩子不好带,很多是父母造成的,不是父母不负责,有可能是太负责的过了造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同时你会更enjoy孩子。 第一个小心谨慎的带也很感动,但第二个是真正享受孩子的一举一动, 因为放松了。
盐津铺子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不好带,很多是父母造成的,不是父母不负责,有可能是太负责的过了造成的".同意!看起来养老二不是件太难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