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905)-Potting Training

(2007-06-03 14:22:38)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我实在是不得已也走到了这步,因为实在是厌倦了给淘淘换尿布,我们实际很早就让他坐马桶了,但没有很努力的教他,加上家里很多地方是地毯实在是受不了意外的发生。想训练时,人们又告诉我一般有弟弟妹妹快出生时,不是好的时间,因为他们很可能又退回去,常尿裤子。 我们就没再训练他,如果他愿意坐马桶,就坐了。但淘淘很爱坐马桶,常常还要几本书,坐上就不起来了,坐在上边看书,问题就又来了。

妹妹3个月大时,我们想他也适应的差不多了。我们也要回国一趟, 他这么大个子还用尿布,我这当妈的脸上不好看是一方面,国内估计也没有他这么大的尿布卖。于是交给他爸爸这任务,要求他爸爸周末开始训练淘淘用马桶。 Pull-ups是对淘淘没用的,我买了很多他喜欢的小内裤。 结果2周前的周末,淘淘被解下尿布,直接穿内裤,当然开始时他是照尿不务的,这时他发现裤子会湿, 很不开心。他爸爸有很大的精力,所以那个周末无论去哪,都是一兜裤子,内裤,袜子。 车子他座位上铺了防水垫, 他的车里也铺了防水垫。衣服湿了就换,周一淘淘已经不再拒绝去坐马桶了, 而且每次都有尿。 周三他已经能主动告诉我们他要去尿了。当然他最大的本事是吃饭时会经常要求去尿尿, 而且每次都能尿出一点,我们也没法拒绝他。 实际上他不想坐下好好吃饭,这样自己给自己一个上厕所的活动机会。 我们也由他去了。

有次吃完了西瓜,带他出去散步,他突然要求尿,这时是绝对没有时间赶回家了,我让他在外边尿了。 淘淘是很兴奋的,很开心可以随地就尿。我却是知道不好,但想想老美常常狗在外边又拉又尿, 为什么小孩不可以呢。自己给自己找好了借口,也不再觉得不好了。 回家后,让淘淘去马桶上尿, 他居然说,我不在这尿,我要尿在外边。唉, 我们又要改改这习惯了。

现在淘淘白天已经不用尿布了。当然这大的却仍是个问题,很多孩子都不肯, 我们也遇到了,给他讲了如果他 poop在马桶里能得到这个那个,每次他都答应,但到时候就变了。 每次事后他都讲,如果我 poop在马桶里,我会得到这个那个,我们都同意,但又强调一遍你还没做到,还是得不到。有次他都坐在上边了,一定要看看他的奖品,我就给他了,但关键时候他又放弃了。我没说什么,但他爸爸却把他的奖品收了回来。

这训练还在继续,我们精神也很紧张,时不时的要问他要不要上厕所。

为这,妹妹从小将会接受全中国式的训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2岁半了不算晚的,RR是两岁八九个月时才戒的,一下就成功了...淘淘过段时间应该没问题了.

我们这里PRESCHOOL是四岁,所以基本上没有DIAPER的问题了.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淘淘2岁半了, 他主要是爱玩,不想坐马桶耽误玩。 我们这里的preschool是要求不用diaper才接收的。 还好,他已经可以自己pee了,poop也有成功的时候了。

我倒没想过妹妹中西混合会有这种弊处, 谢谢你提醒。 我已换布尿布,希望这样能push我们把她。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淘淘多大了呀?可能他真的还没READY for potting trainning 吧.其实等到小朋友真READY了,一下就可以转过来的. 我儿子除掉DIAPER就马上行了,当然一两个星期后有点反复,也很快过去了.身边挺多的例子都是很快转过来了.

晚上可能相对会难点,尤其是小朋友如果睡前要喝奶的话.要他们自己起夜,可能真的很难的.

至于国内,我儿子两岁多点在国内,可以买到适用的DIAPER的,在大一好好象都有,应该不是问题.

另外有个小个人建议,如果要给妹妹从小接受中国式的训练,可能得一直坚持下去,不然小朋友可能会CONFUSED而无所是从.有个朋友的孩子就这样,一时在这边,一是在国内,时而中国式,时而西式,现在DIAPER就戒得挺头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