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927)- 儿子趣谈16:认字

(2007-06-14 18:44:21) 下一个

*********************
by yanny
*********************

儿子三岁时,我曾教过他认字,后来因我要上德语课没时间,这事就没能再坚持下来。

今年四月份时,本想让儿子早一年上学,LG带儿子去专门机构做了学前测试,结果很好。人说是比他大一,两岁的孩子做得都不如儿子优秀,LG为此还自豪了半天。后来和幼儿园的园长谈起此事,她说,我不怀疑MARK的智力,但我还是觉得他上学还是有点早,他自己生活的基本本领可能还不完善,比如在为人处事和体力上都落后于比他大的孩子。回家后,我和LG商讨了好几天,又咨询了几个朋友,都说男孩子还是晚一年上比较好。LG后来也想明白了说,儿子刚学会了怎么玩,就要剥夺他的玩的权利,太可怜了,玩,一定要让他有个快乐幸福的童年。

可是我总觉得儿子应该学点什么了,想想还是让他继续学中文吧。我不要求他会写,只要他能认,认识两三百个字,他自己就可以看点简单的故事书了。

上周五我选出十张卡片:我,早,上,中,午,开,关,门,小,鱼。当天教了他几遍,周六,周日没学,今天又让他再继续复习认识,结果还不错,除了“开,午”认得不是很好,其它都过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