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925)- 环保妹妹

(2007-06-13 18:33:28)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本来生淘淘以前,爸爸曾建议用布尿布,当然他说我们不用自己洗,可以让公司来取,洗完再送回来。我想想,担心脏尿布在家存几天也够臭的,加上也怕那种blow out poop发生就拒绝了。后来淘淘的小表弟一直在用布尿布,真的是现代布尿布,很保险,一般不漏。 我又心动了,结果还是懒,没有实施。

后来看到环保信息,纸尿布居然是那么大的环境污染物。知道这些让自己心里很自责。 加上淘淘又是按这里的方式没有象中国式的训练大小便,一直用那么久的纸尿布,让我更加自责。周围有些妈妈很环保,都在互相鼓励用布尿布。于是我也行动起来,定了一堆布尿布来。

布尿布有很多种,完全要看自己喜好来决定。 我选了最容易用,也最容易洗的一种。 All in one diaper, 这种是随孩子长大,只要更换按扣的位置,可以一直用到孩子35lb左右。 外边的防水层是一个口袋式的,只要把吸水物塞进去就行,这吸水物可根据孩子大小,尿量多少来选。刚开始用完,接近孩子皮肤那层是干的,我们以为没湿,结果抽出吸水物,已经很湿了。这就是现代布尿布的好处,这点和纸的一样。 这种尿布也不用什么别针之类的,全部尼龙拉链,很容易穿上。 唯一不满是比纸的穿上厚些, 不过小孩子屁股显大些没什么。洗时只要用prewash 和regular wash 洗,如果有poop的用热水洗。 洗完之后一点味道都没有。

我们没有选外边的洗尿布服务是不想家里堆一堆脏尿布来等取尿布的日子,其次是由于这种服务用很多清洗剂,因为是很多家的一起洗,所以又多了很多消毒工序。这样下来,从能量,水用量等的计算,又很不环保了。自己洗时随时可洗,可以用最天然的洗衣液,只是多洗几机衣物而已。

最关键是我们如果不想处理poop 尿布,就强迫自己,看到小人准备做大事时赶紧冲入洗手间,让她尽量大便在马桶里。这样一举两得,又环保,又训练她早用马桶。我是再也不想再经历这种所谓的potty training了。

有兴趣的可以试一下, 我跟这几个网没有任何关系,放这里是供有兴趣的人参考,选择的。看中哪一种diaper,可以根据牌子种类再search一下最便宜的再买。

http://www.cottonbabies.com
http://mtdiaperstore.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