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889)- 女儿在学校遭遇不平

(2007-05-26 19:18:19) 下一个

*********************
by yanny
*********************

2007-05-16

昨天下午,女儿一进门就对我说,妈妈,我有重要的事跟你说。我当时正在上网,听了这话,赶紧下网,关了电脑。


待女儿放下书包,坐下对我说,今天终于爆发了。我迷惑不解地问,什么终于爆发了?女儿接着说,妈妈,你还记得上个星期我跟你说的在学校食堂吃饭的事吗?我想起:女儿在学校吃饭,每次都是提前一个月订好吃哪一种(每顿有两种套餐),学生凭饭票打饭,饭票上印有自己的名字。女儿以前回来说过,每次管饭菜的人给她的饭菜总是比别人的少很多,她还自嘲地说,也许管饭的人觉得我瘦,饭量很小吧!?


上个星期,女儿终于忍不住跟管饭的人说,能不能给我的量和别人一样啊?那女人好象很生气,撒泼一样地又给女儿加了一大勺。而今天女儿下课晚了,和同学 KERSTIN 一起去吃饭,她订的那套餐被告知没有了,于是女儿只好吃另一种,管饭的人给女儿盛了很少的蔬菜色拉(菜谱上是有鸡肉条的),女儿当时不知道,也没说什么就去吃, KERSTIN 和女儿一样,但比女儿的量多多了。后来发现另一个比她们来的还晚的男生,端着满满的色拉上有很多鸡肉条,女儿去问为什么他有肉,而她们没有,管饭的女人理直气壮地说,没有了,就是没有了。还说女儿每次都嫌少,就是给两份也还是嫌少。女儿这时已气得说不出话, KERSTIN 在旁也替女儿打抱不平。女儿跟我说,她们是不是种族歧视啊?今天我都跟她们撕破脸皮了,以后我她们不更欺负我吗?我听了,心里很难过,就跟女儿说,你别生气了,想想以后怎么办才是。女儿说她想第二天去跟校长反映一下,后又觉得不妥,会让校长觉得那么一件小事,也麻烦他解决。


LG 回家后听了这事,跟女儿说,这种事在哪里都可能碰上,不用那么生气,你应该觉得你的做法是对的,敢于和她们辩论,这时候脸皮要变的厚。女儿说,我最讨厌去看别人的脸色,我宁愿以后自己带饭,也不要天天去看这些人的脸。我想在女儿第二天吃饭的时候,去她的学校一趟,看看管饭的人倒底怎么坑女儿的。女儿不让,说她自己会去解决。我知道,女儿虽然在家里有时脾气大,得理不让人,在外是个胆小怕事,文静的姑娘。说句不好听的,就是俗话说的“窝里横”。但现在的问题是那些人有种族歧视的表现,而且很明显,所以 LG 也说,如果女儿自己解决不了的话,他就要亲自去找学校校长了。


刚才女儿打电话回家,说已经放学了,要和同学一起去逛街,听着她欢快的声音,就知道她已经没事了。但我还是问了一句:今天吃饭受气了吗?女儿说,今天给我的饭菜份量挺足的,我就没去找校长谈这事。看来,昨天那管饭的虽然嘴上很硬,其实心里也很虚吧?!我们硬气一些,他们自然也要考虑一下后果了。不然,女儿永远不去找她们说理,她们就觉得女儿好欺负了。但愿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希望以后不再发生类似不愉快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ann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快乐一家人的评论:
你说很对,谢谢支持!
我们一家也那么认为的.我们不愿意让她失去工作,所以女儿说了一次.现在好了,女儿得到了和别人一样的待遇,我们的要求也不过如此.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有些时候孩子能解决的,让他们自己解决好象更有效果。 你女儿很懂道理,该硬的时候硬。 下次在有类似事情,叫她记下对方名字,再照一下她的饭量,拉个同学一起去反应。实际这里没有人愿意染上种族歧视的事情,如果她跟人理论时只要加上这点,就是给饭的人不懂事,别人也会提醒她,因为这种事她会丢饭碗的。她下次肯定不敢了。只跟校长反应饭量也许是小事,但加上是否因为我是中国人,对校长来说就是大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