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885)-原来我会游泳

(2007-05-24 19:12:07) 下一个
********************
by toto250
********************

现在当妈真不容易,要有爱心要有耐心,管了吃喝拉睡,还要管学习,管了课里的还有课外的,管了文的还要管武的。

学校对家长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不幼儿园大班上游泳课,要求家长轮流作陪。共十次课,前面每次两位家长,后面四次每次得四位家长,哪回缺了家长不够数,哪次课就得取消。

为这,老师召集我们开了几次家长会,强调了又强调。孩子们也被老师鼓动了又鼓动,小马在家都恳求好几回了:妈妈你一定得去,不然我们就不能游泳啦!

陪就陪吧,可我心里总有些发怵,不敢一口答应下来:陪幼儿园的孩子得下水的,而且必须通过一个测试才有资格,光说不练也不行的。

测验不难:跳进水里,游25米,快到终点有一杆浮在水面,要从杆子下面穿过去。怎么跳不管,怎么游也没要求。

一点不难啊,所有的人都跟我这么说。

可是可是,我就没把握能通过:小时候也没上过游泳课,倒是跟我爸爸学过两天。可惜笨没怎么学会,我哥早就自个扑腾了,我爸最后也气馁了,一个不愿教了,一个不想学了,就这么拉到啦。

说不会游泳吧,我还真能扑腾几下;说会吧,我从没一气游过25米,游不了几米就累了,人就自然而然地沉了底。我也从没敢去过深水池。每回都是和孩子们浅水池里玩,人是泡在水里,脚可总得够着坚实的瓷砖。

那天小马又吵吵着要我陪他们去游泳,不得已我说了实话:通过测试我就去,通不过就不行,那可不是我的错。

小马还给我鼓劲:妈妈你一定能过!

小可大惊小怪地嚷嚷:啊,妈妈,你不会游泳?!

有什么奇怪的,我这么大的中国人里不会游泳的多啦。你小子不也刚学会没两年嘛。

我理直气壮地说:妈妈就是不会游泳,反正我不会游泳也好好的活到了今天!

上星期五晚上,简单地做好了饭,让孩子们自己吃着,我就匆匆到游泳池去赶考。三四个幼儿园一起考,还不少家长呢,我们那个幼儿园就有二三十个家长在。小马班上一孩子爸爸妈妈都来了,大概没人看孩子,把孩子也捎带着。

其实测试真的不难,家长们一个接一个地下水,从游泳池这头游到那头,都很轻松自如。

我磨蹭了一会儿看看热闹起:跳水的姿势各种各样啊,不少妈妈也是捏着鼻子跳冰棍,反正扑通进了水里就行。

轮到我了,我站在那儿迟疑地不敢往下跳:水真蓝啊,也真深啊,都看不见底。那边“监考官”还直催,我就发扬风格,又让了两位家长先游。后来乘他跟旁边家长说话的功夫,我慢慢从池子边滑进水里,游起来。好像这深水浮力更大,游起来挺轻松的,没觉得累呢就到了头:

哈哈,我通过了。

回家以后孩子们都关心跑来问消息,最高兴的还是我自个:

我也会游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都是逼出来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