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78)- 二宝趣事五则

(2007-04-01 20:22:55) 下一个
*********************
by ed2006
*********************
3/31/2007 

1)还有比姚明高的?

二宝最喜欢的动物是恐龙,每天都要翻一本写恐龙的英文书.其实那本书对他来说还有点难, 是八九岁的小孩子读物, 他在商店看见了非要我买下来不可.除此之外, 外婆还给他买过一本中文的恐龙书.他有时要我逐字逐句地用中文念每种恐龙的介绍,时间久了, 我就偶尔偷懒忽略不计那些身高体重的数据, 他听了立即指出我的雕虫小计, 让我每个词都不能落. 我只好依照少爷的指令从命. 有次跟他说T-REX有十七八FEET, 他马上问比姚明还高吗? 姚明叔叔在二宝的心目中是世界上最高的人, 现在居然还有比他更高的, 二宝很难想象那得多高. 我说比咱家两层楼都高, 他叹服地点了点头, 本来就是T-REX的粉丝, 这下更稀饭了.  

2)谁最厉害

二宝有天在回家的路上严肃地跟我说这个星期五是个不好的日子, 我心头一紧忙问他为什么, 他说会有龙卷风, 大家都要躲起来, 我心里纳闷怎么没听说我们这会有龙卷风啊, 要有也是早前的事了. 前段时间我们洲中西部确实遭到龙卷风的袭击, 有人员伤亡, 在历史上算是罕见的,因为我们洲很少遭到龙卷风的光顾. 不管怎样, 那天路上的话题变是围着龙卷风开始的

二宝: 妈妈, 龙卷风真的能把房子吹跑吗?

妈妈: 当然可能.

二宝: 那样的话, 我们怎么办啊?

妈妈: 先躲起来呗.

二宝:你说过洪水也能冲走房子的, 那龙卷风和洪水,谁厉害啊?

妈妈:这怎么比, 一个是风,一个是水,都厉害.

二宝:那大火呢? 火能BREAK金属吗?

妈妈:可以. 大火也能烧光房子.

二宝: LIGHTNING, 和龙卷风比, 谁厉害. (这小子准是看西游记看多了, 整天比较谁厉害)

妈妈: 没法比.

二宝: LIGNHTNING(闪电) THUNDER()比呢, 谁厉害?(赶情他把知道的都比一遍啊

第二天我问二宝的老师星期五的龙卷风是怎么回事, 他的老师听我说完后哈哈大笑, 解释说他们准备预演龙卷风到来时大家应该怎么样做, it’s just a pretend play.我这才松了一口气.  

3) COUCH POTATO

二宝是个不折不扣的电视迷, 动画片,球赛,新闻,甚至中文电视剧, 他照单全收, 有次我们俩路上听收音机NPR, 主持人讲起现在米国的couch potato的数目渐长, 每天花在电视上的时间颇为可观, 不爱运动, 又爱边看电视边吃零食,结果造成米国现在的胖子越来越多. 我马上见缝插针地教育二宝,告诉他不能多看电视, 要不就会成大胖子了, 行动多不方便, 而且对眼睛也不好, 小小的就带眼镜多不方便啊. 二宝倒是对我的教诲铭记在心. 只是某一天他小人家突然有了反驳的歪理: 妈妈, 你说看电视会长胖, 可三角龙(triceratops)不看电视也那么胖啊. 赫赫, 俺乍一听差点被他唬住, 可毕竟姜还是老的辣, 俺接着不紧不慢地说: 看电视会发胖,并不等于说胖就是看电视造成的, 有的人胖也可能是别的原因造成的. 哎哎哎, 慢着慢着, 俺怎么也给绕进去了呢?!  

4) 老鼠也有朋友

二宝不知最近从哪里知道E文中有些单词单双数是不一样的.比如GOOSE&GEESE,

一群鹅是GEESE,一只鹅是GOOSE. 今天晚饭后不知为何说起了MOUSE的单复数, 问他老鼠应该念MICE还是MOUSE, 他振振有词地说应该是MICE, 老鼠也应该有不止一个朋友呀? 哈哈, 全家笑倒.  

5)今天晚饭做了江南有名的油闷笋, 难得大少爷和二少爷都喜欢, 抢着让我们夹菜给他们. 有点百年不遇啊.:-) 平时吃饭不知要费大人多少口舌才下筷.二宝胳膊短, 够不着, 口里嚷嚷地最厉害. “我要SWAN.” 什么? SWAN(天鹅)? 纠正了一下, 人家又变成了”SUAN()”. 念了好几次才把第三声念的像回事. 之后破天荒地消灭了好多SWANSU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