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817)- 小“秤砣”妹妹

(2007-04-20 17:46:25) 下一个
*********************
by P的爸爸
*********************
以前我不在家的时候,要么是P,要么是P妈妈,一天得打好几个电话过来,内容大同小异,就是互相告状。P妈妈的状子无外乎P看了太多的电视、玩了太长时间的游戏机,不肯好好吃饭,等等;P的状子则是妈妈又“骂”他了,妈妈把游戏机藏起来了,妈妈…

有了妹妹之后,我回来上班已经快一星期了,P还没给我打过电话呢,这让我有些忧心;小家伙比以前好象沉默了不少,可能知道我们没空跟他打交道,索性就不来折腾了,有空就是看卡通片、玩游戏机。等他们搬过来之后,一定好好补偿他一下,多陪他说说话。尤其是他马上就要换新的学校,又是新的同学、老师,我们得帮他尽快渡过这段适应期。

P妈妈修养在家,照例是每天若干个电话,大多数是投诉说妹妹怎么怎么的刁。我还没结束休假的时候就知道“刁妹妹”不肯睡摇篮,一直要求抱了;没想到刚回来上班没两天,P妈妈就汇报说刁妹妹现在变本加厉了,非但要求抱,而且要站着抱、走动着抱,你一坐下来她就哼叽、就不满意…这还了得,没想到传说中的刁中极品居然在我们家出现了!我能有什么好说的,这小刁还不是给人宠出来的,她一哼叽你就抱,那抱在手上当然舒服了,妹妹又不傻。抱吧。于是妹妹得一绰号,“秤砣”,取其既重又整天吊在手上的意思。有时P妈妈打电话来,我总是先问,“秤砣呢?乖不乖?”,不出意外地P妈妈肯定会说,“乖个P,吊在手上呢!” 居然很欣喜的声调。话是这么说,真让P妈妈总是抱着妹妹那怎么能行,坐月子本来就是要好好休息的,现在要是累着了以后不是更麻烦。我上周末临走前到车库里把P以前用过的小推车给翻了出来,冲洗干净,大太阳底下连着暴晒了两天,虽不及刚买的时候新,好歹也能将就着用。妹妹醒着的时候,P妈妈把她放在小车里,就在家里把她推来推去的,据说妹妹还挺喜欢,“两个小眼睛四处看”。

说到小眼睛,这里有一段视频,是某天晚上妹妹刚喝完奶还不想睡,我抱着她四处晃荡时给拍的。妹妹刚吃饱喝足,又是抱在手上,所以一闹不闹,声音都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对这种“刁宝宝”,哪个父母不是又爱又恨?幸亏我们家秤砣奶量大,半夜里一顿塞饱之后可以睡上好几个小时呢。不然这晚上可真是不好对付了。
ed2006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秤砣”!蛮乖的嘛. 真怀念抱BABY的感觉.我家三宝也是刁中极品.月子里每天抱着他喝奶就把白天打发过去了,这小子吃奶能吃上四五十分钟,自己睡觉却不踏实,没一会就醒, 只有抱着睡才踏实.后来发现他在CAR SEAT里能安安稳稳地睡上两三个小时, 这下可把大人们给解放出来了.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lovely “秤砣”! Her eyes are quite bi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