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73)- 能力强的女儿

(2007-03-29 22:07:35) 下一个
*********************
by yanny
*********************


2006-07-13

今年的暑假,女儿要带她的同班同学Kerstin一起去中国。Kerstin是一个喜欢中国文化的德国女孩,她不但学习中文,而且收集了不少的中国的小工艺品。每次女儿送她的中国小礼品,她都很喜欢,并细心收藏。抱着对中国的好奇心,要跟女儿冒着酷暑,去中国旅游和体验生活。

昨天女儿回来说,因她的英语成绩在班上是最好的,英语老师奖励给她一本可以去我们所在的这个州的博物馆,动物园,保铃球馆和其他旅游的景点的门票,外加一张州内学生火车票。女儿真的很想去,但她回国的计划是不能改变了,所以只能非常遗憾地送了人。

今天她回来又说,她的法语老师跟她说,Sheny,你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生,尽管你下个学期不再上我的法语课,但我还是非常地舍不得你,让我拥抱你一下吧。女儿这两天正耳朵疼,是耳道发炎引起的,拥抱的时候,老师刚好碰到了她的那只疼痛的耳朵,疼得她差点叫起来。但女儿还是忍住,并保持着微笑。我说,你当时的微笑的样子一定很奇怪。女儿说,我不知道,尽管我当时的耳朵像被剑刺了一下的疼,但我还是非常感谢老师给我的拥抱,这说明老师是喜欢我的。

这次的中国之行,是女儿自己要求的。一开始我有些担心,想陪她一起回去,但女儿说,两年以后我要去外地上大学,你能陪我吗?还是让我锻炼锻炼吧。和LG再三考虑,同意了女儿的要求。女儿的第一站是北京,我们就让在北京的熟人帮忙为她们定好了旅馆,并让熟人的女儿(和她们一样大)做她们的导游。然后回到我父亲家,住两天,再随去南方的旅游团去上海,杭州和苏州等地旅游。剩下的那些琐碎的事情就要靠女儿自己去解决了。

为了让女儿在中国留下她的倩影,LG还是提前买了一架数码相机。这两天我正试用,把我们家的百合花照来照去,差不多开一朵,我照一张,真是过够了瘾。

但愿她们能顺利完成她们的中国夏季之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inkkiwi 回复 悄悄话 你女儿真行,我女儿和你女儿一般大,每年暑假都要我陪她回去呢,一定让她读一下这篇文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