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50)- 女儿未曾谋面的男朋友

(2007-03-17 20:07:18) 下一个
*********************
by yanny
*********************

那是两年前四月的一天,我们一家四口逛完街,在市中心的“阿里巴巴”店吃过 Pizza ,女儿说还要去附近的店转转,我和 LG 则带着儿子在 Pizza 店的门口的连椅上坐着休息。

刚坐下不到五分钟,忽然过来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德国小伙子,一下半跪在我和 LG 的面前,我们都被吓了一跳。他笑着说,我想和你们说点事可以吗? LG 点点头说,没问题。他说的是德语,而且语速很快,红着的脸上还有汗,他说,我是歌德文理中学的学生,今年上 12 年级,我刚才在 Pizza 店看到你女儿,我知道她也在这所中学上学,我很喜欢她,想和她交个朋友,不知你们家长同意吗?这里有我写好的一封短信,如果同意,就请你们交给她。

LG 愣了半晌没吱声,他被突如其来的事情弄蒙了,我碰了碰他说,快说话呀! LG 这才直了直身子慢腾腾地说,真对不起,我想这不太合适。因为一是女儿年龄还小,她还不到 15 岁。二是我们不是德国人,在这里不知道能呆多久,说不定过两个月,也说不定过一两年,如果你们真的谈了朋友,有感情了,我们要离开此地,岂不是让你们很难受吗?那个男孩听了以后,想了想说,我真的很想认识你的女儿,但你们说的有道理,真的很遗憾,那就算了吧!红着脸说了声再见就跑回了 Pizza 店里,我看他好象在那里打工,帮忙送 Pizza 。

事后, LG 对我说,从这件事上来看,我为女儿感到骄傲,女儿还是有人喜欢的。这个男孩也是个不错的人,否则他不会先征求我们的意见了。后来当女儿说她自己很丑,没有男孩喜欢她时,我们告诉了她,有个男孩曾想和她交朋友的事情。女儿听了,好一阵没说话,我问她,是不是怪爸爸妈妈没告诉她?她说,没有,只是不知道他长得什么样。我说,很帅的那种。女儿笑了,妈妈你别哄我了。我告诉她是真的。女儿说,我其实并不想现在就谈男朋友,这样会浪费我的很多时间,只是有时候看到班里的女生和男朋友在一起时,就会想为什么没人来喜欢我呢?!我告诉女儿,你的想法是对的,到了你上大学的时候再谈也不迟,那时你也长大,好多事情不会很冲动,特别是感情上的事,越小越把握不好的。

再说说 LG 是个比较保守的人,嘴上说女儿可以交男朋友,但经常给女儿灌输,什么你现在还是个小姑娘,不能太早交男朋友,看看世界上有多少小姑娘被骗啊,真上了当,吃了亏就晚了,女孩子应该洁身自好 …… 等等。

感到欣慰的是,女儿一直做得很好,虽然有时候也闹闹脾气,说她没有男朋友来爱她。我们总是告诉她,爸爸妈妈永远是爱她的,就是将来她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远走高飞,父母的爱永远伴随着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lovely boy!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