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35)- 女儿减肥

(2007-03-11 18:50:09) 下一个
*********************
by yanny
*********************


2007-01-22

女儿上个月开始,就嚷嚷着说她太胖了。我和她爸都说正好,她却说我们想让她变得更丑。

去年一年里女儿体重增加了八斤,她说起来每次都是血泪控诉,说我每次给她盛饭太多,她属于别人给她多少,她吃多少的那种人。我说,你一看电视和小说,嘴里就闲不住,还一个劲地埋怨我们不给你买零食吃。每次买了,差不多一天一大袋的CHIPS就进了肚子,劝你多少次,说不能这样吃零食,要长胖的,你却说你是属于吃什么都不长肉的人,现在好了,全都怪到了我的头上。女儿没话说了,只得说,谁知道过那么长时间才长胖啊。

女儿自己说要开始减肥了,早上说不吃饭,可过一会儿就喊,虚脱了,要吃东西。零食是减掉了,那天我看到她拿出巧克力,又要往嘴里放,我忙说,还减肥呢,这东西最容易增肥。女儿说,这是同学送给我的,最后一块了,我当然得吃了,要不然就浪费了。我说,给我吃吧,我不怕增肥。女儿连忙塞进嘴里说,那可不行,这是别人送我的。唉,说到头,女儿还是很馋,我看她减肥,难!

每天晚饭,要我用家里最小的碗给她盛饭,结果她在一旁说,妈妈,你不能那么虚啊。我说,怎么了?她说,本来就是那么小的碗了,你要把米饭压得很结实才行,要不我不饿死才怪呢!我说,你这是欺骗谁呀,自己还是别人?还是老老实实用普通碗算了。女儿很坚定地说,不行,就这样好了。

昨天的早餐,吃了一个很大的苹果派(在面包店买的,据我知道这东西含热量很高)和一袋80克的火腿肠,剩下最后一片非让我吃,说实在吃不下了。我说,你可真行,看来这减肥计划要泡汤了。到晚上,我和LG包了饺子,给她盛了一大盘(大约有20多只),她一看,就说,想撑死我啊,我吃不了。我说,拨出来一些吧。可女儿又说,不用,我剩下好了。结果是一只也没剩,女儿撑得直说,唉,早上本来就吃多了,到了晚上又吃多了,我这么没出息,怎么减肥啊!?她爸爸说,吃饭很重要,只要不吃零食,加强锻炼身体,你不会胖到哪里去的。女儿不可否认地说,可我最讨厌运动。

每每看到人家那些时装模特的身材,女儿恨自己恨得咬牙切齿:我才上高中,腰就比那些生了孩子的女人还粗,真是烦死了。吃的时候就说,总不能不让我吃饱吧?!矛盾啊,这我能理解,谁让她有个同样嘴馋的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jennyma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girl.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