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27)- 跆拳道升级考试 + ‘一心二意’

(2007-03-08 19:44:33) 下一个
*********************
by smbh
*********************
2007年3月3日 星期六  晴

儿子学习跆拳道已经断断续续二三年了,当中换过好几家。

因为我读书,还有回国等断了许多次。

最后儿子喜欢上了现在这个老师。

上次白色带子升桔黄色带子考试时,我们连去两次,就是硬没找到考试地点。最后就在教的老师那儿马马虎虎的测试了。

今天可算正正规规地参加考试。早上八点多就到指定考场,进去发现学生加家长都来了好几百人了。我因为十点钟预约了去生二宝宝的医院参观和了解这儿生孩子的事儿,所以对安排的人说能不能在九点四十五分前考完。

于是他就安排我儿子参加第一批考试。最后儿子也是第一个考完离开的。但竟然考了足足一个多小时,到九点半超过才考完。真担心一百多学员全部考完要多长时间?据朋友说,特慢,有一次考试从一大早考到下午二三点。有一次晚上考,家长还自己带菜来,边吃边看孩子们考试。

考得很仔细,来来回回对打,做各种动作要求,打第一套拳和第二套拳等等。

最后一关竟然是踢板子。儿子从来没踢过。我看了也很紧张,就怕儿子踢伤了脚。是否能踢得断板子倒不重要。

儿子也挺紧张,被叫出来后,竟然还往回爬。边上的朋友一个劲地安慰我说:“人人都踢得断板子的。”

后来儿子终于飞起一脚踢了,竟然把板子踢断成三块。最后高高兴兴地拿着断了的三块板子回来,结束了整个考试。

出门时,我忙问儿子脚疼不?儿子说脚有点疼。检查了半天,看看脚也没什么异样,就放心了。

事后,一个劲地对老公说那踢板子之举很让我惊讶。老公是跑到前面帮儿子拍照的。结果老公偷偷告诉我说那板子估计不用踢,手一用力就断了。他说他看到工作人员打开木板箱子时,上面几块都断了。扔了好几块,才找到一完整的。那板子也就是视觉效果好,其实谁都能踢得断。这才让我放心。我还一直担心儿子脚受伤呢。

其实学跆拳道就是让儿子运动运动,可没指望成武林高手。儿子安全健康第一,学得高兴就好。受伤就不行了。能不能成为黑带什么的,不重要。

'一心二意'
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雨

下午在儿子去上跆拳道课前一小时,煮了点鸡汤蔬菜年糕汤给他吃。因为上完跆拳道班回家都快七点了,怕儿子饿着。

儿子吃时不专心,一边吃一边摆弄他的POKEMON和YO-GI-OH的卡片。

我就说:“你不要三心二意了,专心吃完才玩卡片好不好?”

儿子一本正经地纠正我说:“妈妈,不是三心二意,是一心二意。我哪有三颗心呀?只有一颗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