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709)- 儿子趣谈 6,7

(2007-03-01 21:19:16) 下一个

*********************
by yanny
*********************
儿子趣谈6 (呵呵,这篇该叫“LG趣谈” ——寒枝)

儿子已经被我培养好独自入睡的习惯,自从上次他爸爸出差回来后,又全变了样。因为 LG 说是倒时差,所以每天这当爹的和儿子一起入睡,早上一起起床,又让儿子养成要人陪睡的习惯。

但说也奇怪,只要 LG 一出差,儿子就能独自入睡。前几天,我跟他说,你都快五岁了,睡觉还要别人陪,说出去,多难为情啊!儿子于是下决心不让爸爸陪了。可这当爹的,每次儿子要睡觉了,他就喊眼睛小,要睡觉。儿子马上指着爸爸说,妈妈,这次是爸爸自己想睡的,不是我让他陪的。

现在只要他爸爸一说眼睛小,儿子立马说,那就睡觉吧,是你自己想睡的,别说要陪我。有时看着 LG 那快合上的眼睛,就不忍心让他在沙发上靠着熬着,等儿子睡着后再叫他进卧室睡了,可这样下去,儿子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不要人陪睡了?

儿子趣谈7:不虚心

去幼儿园的时候,看到刚挂出来儿子班上的孩子们画得画。

我仔细看了一下,对儿子说, Sari 画得最好,颜色涂得很均匀。

儿子不高兴了:妈妈,我不喜欢你了。

我说,妈妈说的是实话,好就是好,不好就是不好。你看你的颜色涂得不均匀,这画就不是很好看。

儿子很委屈地眼圈红了,带着哭腔说:你别说了,我不喜欢听。

看他这样,我不再说什么,穿好外衣带他回家。

回到家,我拉着他的手说:刚才妈妈说得对不对,你要虚心,才能进步。

儿子立即开始大哭着说,我不听,我不听。

我说什么,他只管哭,什么也听不进去。我只好让他哭个够。过了十来分钟,他走到我身边,“妈妈,妈妈”地叫着,还是很委屈的样子。看我不理他,儿子就说,妈妈,别不理我。

我说,你觉得自己今天做得对吗?

他带着哭腔说,我不好,可妈妈还喜欢我吗?

我说,只要你改正错误,做个好孩子,妈妈肯定是喜欢你的。儿子点点头靠在我胸前,两只手搂着我的脖子,生怕我再不理他。

很乖地吃完晚饭,他悄悄地在我耳旁说,妈妈,别把这事告诉爸爸。

可临睡前又开始不听话,我就说,你不想让我跟你爸爸说,那你自己说说今天发生的事吧!

儿子嘴里小声嘟囔着:我不说,你又不是 Sari 的妈妈,你是我的妈妈,为什么说她的好?

哦,还是不服气,小小人嫉妒心还挺强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