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98)- 幼儿园趣事

(2007-02-25 23:14:10)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前天晚上去接他时,看到他手里拿着一代冰块正揉前额呐。

忙问老师怎莫了,老师向我讲述了一个“连环撞头事件”:

小朋友们排着队从游乐场进屋,Bryce 小朋友不知怎莫推了前边的 Steven 小朋友,Steven 小朋友就撞上了前边 Ethan 小朋友的头,Ethan 小朋友又继续撞了再前边的 Katherine 小朋友,于是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多个小朋友收获了“青额头。”

Ethan 尤其青得厉害,因为他前额正中有一根突出的骨头,撞了额头时,那儿就会青得厉害。。。

昨天去接他是,看到他正一个人在桌边坐着,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坐在地毯上讲故事呐。

我知道这意味着 Ethan 小朋友违反了规矩,老师惩罚他呢(类似于 timeout)。要知道,Ethan 可从来都是个乖孩子 (不过他的乖通常只限于在幼儿园,在家往往成个小霸王了),在幼儿园从不惹事生非。

我刚想问问怎么了,可没等我开口,他却发起了脾气,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还把凳子推倒了。

我先扶起了凳子,可他不依不饶地还要推凳子。我坐在了凳子上,他就耍赖躺在了地上,有点像在家里要闹起来的样子。可又有点碍着是在幼儿园,不敢放开了闹。

我其实心里很清楚他为什么这样。

Ethan 是个特别爱面子的孩子,我进来发现他被罚,让他很没面子,他脸上下不来,就要发一下脾气。

别的时候他也会这样,比如他说了什么话,大人哈哈大笑,其实只是因为他的话有趣,但他却会认为我们在笑话他,会不高兴;或者,他做错了事,如果在有外人在场的情况下,我们批评他,他会觉得没面子,会大发脾气。

因为知道他这个心思,我特意没当面问他为什么坐在桌边,只是尽量跟他说别的话,把他的注意力分散到别的方面,这也花了大概5分钟,他才渐渐恢复正常。

临带他走时,我问了问老师,原来他不听故事,总跟旁边的小朋友说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