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89)- 睡觉问题

(2007-02-22 17:42:30)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Ethan 的睡觉问题不得不提到需严肃对待的议事日程上来了。

近半年来,Ethan 在幼儿园开始不睡午觉了,别的小朋友呼呼入睡了,他就躺着,安安静静的,也不闹,也不叫,但也不闭眼睡觉,要么看老师工作,要么欣赏墙上的图片,要么自言自语,自得其乐。

和老师谈了几次,措施也采取了不少:比如老师拍背,老师一遍遍提醒他该闭眼睡觉了,或把他换到墙上光秃秃的墙脚,没什么好看的。

可是还是不奏效。他该不睡还是不睡。

但后遗症就是,等我把他接回家后,他会很困很累,就爱乱发脾气。你说让他马上睡吧,一是他也不能马上睡着,再有,还没吃饭呢,真要睡下了,一会儿就得饿醒了。睡又没睡好,肚子还饿,那就会闹翻天。

所以,这一直以来,每天上演的节目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接他回家后,我忙着做饭,他就赖赖唧唧,要我陪,也容易无理取闹,借着个由子就要哭一阵闹一阵。

好不容易挺着把饭吃了,他却又把困劲儿挺过去了,又精神了,也不想睡了,就算勉强弄到床上去了,他又看电视看个没完没了。

我要关电视,他就叫,我一妥协,由着他看去吧,他就得弄到1112点才最终精疲力尽睡着了。

到第二天,我又不忍心早叫他。他实在睡得太少了,怎么也得睡够9个小时吧,他白天又不睡,于是就要差不多9点才起床,而这样起得晚,他白天肯定不困哪,于是同样的情节再次上演。

一天又一天,如此恶性循环。

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啦!我已经被折磨得快崩溃了!

首先,从我自己检讨,要定下规矩,坚决执行,不能放任自流,不能妥协。

每天10点到10点半之间,必须上床,关上电视,可以讲故事,但最迟10点半,一定关灯,闭眼睡觉。早上不管他多晚睡,8点之前也一定叫他起床,白天他睡不睡就不用担心了。

总之在家的上床和起床的时间一定坚持住。

昨天是第一天执行,效果还不错,今天还得继续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