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45)- P七岁啦!(图)

(2007-02-06 20:11:36) 下一个
*********************
by P的爸爸
*********************
P咧着他那缺了若干颗大牙的嘴,神气活现地宣布:“我七岁了!”



是的,刚过去的2月4日这一天,P七周岁。

“真的难以想象噢”,有时候我摸着P妈妈的大肚子,体会着小丫头在里面不安份地拱来拱去,就会跟P妈妈感叹,“我们家的老大都已经七岁了!但是马上我们又能有个小BB抱在手上了!”。然后就是不由自主地开始讨论P和他的妹妹以后会怎样怎样,并且一致断言P肯定斗不过他的“刁妹妹”,然后就一起大笑,以至于惹得妹妹也跟着在她妈妈肚子里一阵乱窜。

每年P过生日的时候都会有生日蛋糕,都会有一份比较像样的生日礼物,也会请几个好朋友到家里来一起为他庆生,但今年不一样。这次P坚持要在楼下的“小公园”里面开他的birthday party,并且要请他的同学来。P的理由是这样的,首先,往年来的客人虽然P都认识,但毕竟是我们层面上的,跟他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以前他还小,反正一样是有礼物收获,也就不计较了。可现在不同了,“我已经七岁了,我要请自己的朋友来开party”。这个理由完全成立。理由二,P说,我们马上就要搬家到旧金山去,再也见不着那些同班同学了,所以要趁现在开PARTY。说实话,正是这理由之二让我们觉得无论如何要满足孩子的这个小愿望。P着实是个重感情的孩子,从小到大,P爱他所有上过的学校,他依旧想念着他每一阶段处下的哥们姐们。在我们彻底离开洛杉矶之前,就让这座城市在P的小心灵里,留下一段美丽的记忆吧。

好吧,我们party!日子就订在P生日的当天,恰逢是星期天,没有比这个更合适的了。

计划其实是非常简单的,P妈妈去买邀请卡片,P负责提供名单和把写好的邀请卡亲手递给他的每一个同班同学,余下的操办具体事务这种体力活当爸爸的自然是责无旁贷;回音是令人鼓舞的,最后打电话来确认出席的有合计23个小孩和几乎相同数目的大人,规模不小噢!压力骤增。

在等待同学家长回音的那几天里,据说P是十分煎熬的,每天就看着那份名单,一遍遍地数人头,万分盼望他的朋友都能来,但又不好叫妈妈去催问,就只好这么每日苦等着;P妈妈每天都会打一个电话来我这边告知P的客人统计数量,始终是寥寥无几,委实让人替P捏一把汗。但终于, 就在日期临近的那两日,客人的数字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P的愁眉不展也总算是云开雾散。

由于我每个周末才回洛杉矶,而那些跑腿的活是万不能让大肚子去干的,所以所有的实质性的步骤在PARTY前一天才开始实施。往年给P过生日,大都是我下厨,做出一小桌子菜来,款待一下几家比较亲近的好友,很容易就对付过去了;这次可不一样,将近40号人,我哪有那能耐呀!就买现成的得了。主意打定,剩下的就是技术含量极低的体力活了,一趟趟地从店里往家运东西,Party City里去买气球、桌布、刀叉、杯子, Costco买来大盒的寿司、生菜色拉和大桶的饮料、矿泉水,到Pizzahut订了若干块的大号薄饼(千叮咛万嘱咐中午12点一定要准时送到,还威胁若误点就别指望我给钱,云云)。饶是如此,当第一波客人进来时,最后一只气球还没完全固定,蔬菜色拉还没来得及倒进大盘子里,P的外婆还在切配水果色拉。。。

不过谢天谢地,P妈妈找来的那个小丑帮了我们大忙,塞得半饱的孩子们跟小丑玩了足足一个小时出头,高兴得吱哇乱叫,过足了瘾头。P是小寿星,在几乎所有的节目里面顺理成章地成了主角,不太适应这种角色的P刚开始的时候免不了还扭捏作态,还没过几分钟就乐此不疲了。



P的生日蛋糕

P&蛋糕

P和他最要好的朋友Alanzo

小孩子过生日,可能最高兴、最期待的就是拆礼物这一刻了;送礼物的和接受礼物的一样高兴。



下午三点半钟是“超级碗”的大结局,颇有不少家长惦记要赶回家和他们的哥们一起看这场美国人最注重的大赛,于是,这里的PARTY也就到了散场的时候。

P回到自己家里,一屁股坐在他的礼物堆里,高兴得不知道先玩哪个是好了。。。看得他老爸我不由眼红,“P呀,你爸爸这一辈子收到的礼物还不及你今天一天拿到的多呢!” 于是极富同情心的P当下同意分一个Naruto的钥匙圈给我,让挂在我的背包拉链上。我拿了那个链子去给P妈妈看,说是儿子给的,P妈妈一撇嘴,“切!”

当天夜里吃过晚饭,照例坐大巴到机场,搭9点半的西南航空班机回旧金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