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616)- 二宝来了——(二)

(2007-01-27 19:27:47)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虽然当那个试纸不准了,可是也想确认一下啊,于是我在网上搜索了本地的pregancy center,搞了个appointment, 准备去那里找专业人士确认一下我是没有怀孕的。果然到了那里,我被告知,尿液盛阴性,我如释重负,高兴地会学校了。

可是几天过去了,我那向来如约而至的好朋友迟迟不来也是个问题啊,于是我又约了学校health center的医生说自己不舒服。

和老大当年一样,他们也是上来不问青红皂白就让我验尿,然后告诉我,尿液是阳性的。我简直要晕菜了,这一会阳,一会阴的,变戏法呢!我赶紧告诉大夫,我前几天刚在别的地方测过是阴性的,大夫也很笨,没啥解释的,一个劲就说,她的结果是阳性,我看也说不出什么了,只好垂头丧气的走了。

真的不甘心啊!别人三年五载都不一定怀上,我咋能就如此“倒霉”总是能避孕而孕呢?于是我又在网上搜了一个可以免费测验怀孕的机构,去测了一次,结果还是阳性,这下我不得不相信我怀孕了,况且这个机构的人,对于我有时测出阳性,有时测出阴性,也给出了让我可以理解的解释:怀孕初期,激素水平不稳定。

这么大的事情,我还真不知所措了:一方面,老大才刚刚一岁,我的身体恢复好了吗?我不确定!生老大就一直没得到休息,这次子宫等器官会不会累坏呢?一方面,我的PhD也是在半路上,这接二连三的生孩子总不是做学生的本分啊!老板会不会对我意见大大的?一方面,家庭收入很低,日子真是紧巴巴的,宝爹还是陪读呢,我们能负担这突然多出来的孩子吗。一方面,这两个孩子年龄间隔太小也不是我的意愿。一方面,这未来的两个孩子是我和宝爹稚嫩的双肩能抗得起的任务吗?……

太多的头疼的issue, 我真的很迷茫,求助了两个我认为办事稳妥的好朋友前辈,他们都已经有了俩个孩子,他们也都认为目前我们的处境,要这个孩子,有点太tough了,我更加犹豫不决。虽然宝爹的意见是留下孩子,可是我知道他留下的理由,只是因为这是我们的孩子,而不是我们能给孩子好的生活或者我们有能力抚养这个孩子,所以千愁万愁都是我一个人愁。

想得我头疼的日不能食夜不能寐,去见医生,也都说头疼是孕期反映,没人能帮我解脱。

这么发愁的事情,当然不能先跟我妈说,一天偶然遇到十月狗妈,和她说了,她不愧是学法律的,马上就帮我想出了主意:预产期是暑假,和老板讲好,不要暑假的奖学金,他当然不会不让生。

不管怎样,这事最愁的就是我导师那关,无论如何都要和他商量下,不能像老大那时候,我是铁定了心要生,压根就没告诉老板,是让他自己在我怀孕六个多月时候看出来的。

胆战心惊的进了老板的办公室,我说我有了。他很激动:you means you are pregnant again?! 他特别加重了again。我真是不好意思,真的不知道有没有念博士的,念到第三年才开头就有了俩个娃的,我真恨不得自己在地球消失,所以吓得我竟然说了:“I am going to abort it!”

还好老板的脸色很快就缓过来了,他沉吟一下,问我什么时候预产期,我说明年六月,他说,我给你一个option, 明年暑假你不拿钱,休息3个月怎么样?

我当时满心欢喜,真心感谢世界上的一切好人,最大的难题已经攻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