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 (494)- 代价

(2007-01-09 18:54:24) 下一个
*********************
by smbh
*********************
2007年1月7日 星期日 晴

总算周末能享受一下高级待遇:睡懒觉,焐暖被窝,有个宝贝儿子体贴照顾我,弄好早饭送我床上。还有水果。

早饭吃的是昨天晚上从朋友家带回的包子。朋友请客吃包子,吃完再让我带了十几个回来。早上儿子微波炉加热一下就行了。

儿子自己照顾自己,想吃什么自己弄。

不过凡事都要付出代价的。中午时分,儿子来报告,微波炉坏了。

起来后检查发现微波炉不能加热了。

原来儿子想喝热巧克力,就用微波炉加热一杯水。但却拿的是金属的杯子。幸好只加热一分钟。而且平时我对儿子说:微波炉有辐射,按好“开始键”就离远点。

据儿子说金属杯放进去,微波炉就“噼里叭啦”的乱响。拿出来水一点儿也没热。后来再加热别的东西,别的东西都不热了。幸好没爆炸。平时家中很少用金属的杯子,碗,盘子等。所以也许就没特别嘱咐儿子金属是不能放在微波炉里加热的。经过这次,儿子知道了。

我一检查,微波炉内壁已鼓起了一个大包,估计电路板什么的坏了。

儿子没事我就很高兴了。只能再重新买个微波炉了。这也就是妈妈偷懒和儿子学家务的代价吧。

想想以前,儿子学做家务,也付出过许多代价。打鸡蛋,打坏几十个鸡蛋。不是捏碎就是打到外面去了。

儿子是一定要自己受些苦,才记得住。比如说刀不能碰,不听,就要试。终于有次自己用刀切苹果,划到小手了,出血了,就记住了。还有烤箱拿东西,让他戴专用棉手套,偷懒,拿餐巾纸等代替,结果烫一下手。热的东西放桌上要拿木垫子垫一下,不听,结果把桌布给烫个大洞.....

当家长是挺难的。要付出些代价,孩子才记得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是啊,孩子在父母跟前多做事,增长的经验是非常宝贵的,而且也相对安全。总比离家之后在大学宿舍里学强多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还好,代价不大,只要孩子没伤着没出事,就是万幸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