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459)-嘴和性格,哥哥哭了

(2006-12-23 05:36:04) 下一个
*********************
by 土豆石头妈
*********************

嘴和性格

以前听人说嘴唇薄的人嘴巧特能说,嘴唇厚的人嘴笨,爱吃甜东西的人嘴也甜。不知在别人那里适不适用,反正妈妈是信奉无疑。

土豆的嘴不大,可是嘴唇厚厚的随了妈妈。有什么心事委屈,要想让他说出来,还得费老劲地套他的话,不愿意说嘛。小主意倒是不少,净琢磨怎么从弟弟手上把糖弄过来。弄过来也不吃,都收起来,因为怕吃坏了牙。行迅于言,倒也不是坏事。


石头嘴唇薄了一点点,可能说着呢。想吃药了,先捂着嘴咳几声,说,“我都生病了,给我吃药吧。”睡觉的时候想喝水,怕爸爸说,就猛咳一阵,“我都咳嗽了,我要喝水——”听听,多可怜,不给都不行。想要妈妈抱了,靠过来说,“我困了,我要睡觉,妈妈抱我吧。”妈妈亲亲额头,说
I Love You, 石头回一句,“I Love You Three.


土豆对甜的东西不感冒,经常说,“我不吃零食,我就吃饭。”石头刚好相反,特爱吃甜食。自从发现了妈妈炒菜用的糖罐子,便经常光顾,有一次还错把盐当糖吃了一口。有一天,石头又遛过来抱起糖罐子,被妈妈厉声制止。石头抱着罐子,边退边说,“我不吃糖,我吃盐。”
 
哥哥哭了



土豆熄灯了还捣蛋不睡觉,被爸爸在屁屁上拍了一巴掌,哭得稀里哗啦。石头摸黑坐起来,说,

“哥哥哭了。”是啊,快躺下睡觉。


“哥哥!不要哭了。再哭要打屁屁了。”哇,知道心疼哥哥了。


“错啦,不是哭了就打屁屁,是打了屁屁才哭的。”妈妈试图解释。


“哥哥哭了。打屁屁了。”怎么解释也说不清。还是睡你的觉吧。


“哥哥!不要哭了。”不许说话!再不睡觉也打你的屁屁了。


“哥哥!睡觉就不打屁屁了。”石头终于躺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小人,性格还真是不同,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