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小天使(457)-Christmas Shopping - 博客 | 文学城

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457)-Christmas Shopping

(2006-12-22 04:41:23) 下一个

*********************
by 小脚板
*********************

躺在沙发上,翻看着女儿拎上来的 flyers ,仔细盯着 Wal*Mart 的广告: Extended Holiday Hours forAll Stores: 24 Hours,吓了一大跳。我的天,这世道变得真快:我刚来加拿大的时候,这儿还在讨论商场周末能否营业的问题;现在已无“利”而不往。看来多伦多“城市繁荣化”的速度已经赶上多伦多天气转暖的速度了。

又翻了一页,看到附近我最喜欢的商场的广告,立刻竖直了身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上面写着:周日晚 9 : 30 到半夜所有货品免税。我和女儿都兴奋了起来,叽叽喳喳半天,然后坐在灯下认认真真地做了一个购物计划。下面是我要买的东西:

1- Grill
2- DVD Player
3- Vitamins
4- Shampoo
5- Toothpaste
6- Sock
7- Water
8- Others

这DVD是一定要买的。上次朋友帮我刻了一些Classic Movies,问我看得怎么样;我跟他说:还看得怎么样呢,DVD机都看坏了...........把朋友给高兴得幸灾乐祸的。

这Grill也一定要买,因为中国传统烹调方面是用油炒菜烧菜,所以让人容易胖。现在用Grill来压熟,我看还怎么让我增肥?!

为了明天的购物,我不得不半夜爬了起来,去给车子加点油:因为晚上油价便宜。

第二天晚上 9:30 ,我和女儿准时就从家里开着车雄赳赳气昂昂地向商场进发了,并且边开车还边跟女儿说: Get Ready, Set, 抢!

到了停车场,一看吓一大跳:我的老天,停车场密密麻麻,连插脚的地方都没有。好不容易看到一辆车开出,立刻转动方向盘将车蹭了进去。

推着别人扔下的购物车向商场走的时候,看着别人一车车的东西,有的甚至是电视,微波炉之类,就羡慕地跟女儿说:你看,买一个电视如省 14% 的税,这将有多少哦,女儿听着也跟我一样激动。

乘着扶梯到了二楼,一看更是傻眼:我的天,这世界上有这么多人吗?好象全多伦多的人都来了。推着个车磕磕碰碰地绕了一圈后,才是真正地傻眼:要税的东西基本上被抢得七零八落了,架子上的东西好象是被强盗入室抢劫过一次一样,只剩下次销的那些东西,我们所想要的 Grill 之类东西全都被龙卷风了。

“宝贝!”
“妈咪!”

我和女儿同时喊了起来,但我们都没有说话,因为大家都知道对方想说什么。没办法,拿着三支牙膏,不 S 心,想拿第四支时,女儿说:妈妈,我们要刷那么多次牙吗?想想,算了,放下了。再看看洗发精,拿了二瓶,想拿第三瓶,怕女儿说:我们要洗那么多次头发吗?也就算了。

要交钱的地方队伍成长龙,我懒得跟他们挤,加上好象还不着急走,我跟女儿推着车到休息的地方坐了坐。每次坐在那儿时,总跟女儿说:喜欢这个桌子和凳子,这花案阳光灿烂。但今天坐在这块儿看着满商场的人,心情阴暗,突然有个惊人的发现:终于知道了,全世界的人民都比我们聪明。

我沉吟了一会儿,跟女儿说: We should come here early and get everything ready before 9:30.I don't really care about the savings, I'm just curious about whatcaused your mom to be so stupid?

女儿看着我,不好意思地说:我也一样。

哈哈,同傻,我们顿时乐不可支地笑了起来。一对傻母女 ! 唉,象我们俩这么笨,以后还怎么过哦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细腻动人。喜欢这母女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