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435)-Ethan新语录

(2006-12-10 19:55:14) 下一个
*********************
by  金陵骁
*********************

Ethan新语录

ETHAN 最近爱说大人话。当然都是我平时对他说的话,但难得的是人家能学以致用,还用得蛮恰当呢!
 

    * 怎么怎么样再说吧 -- 送他去幼儿园后,他总要求我陪他一会儿才离开,通常要我陪1分钟到5分钟不等 (ETHAN 的时间观念只有从1分钟到5分钟,最短的就是1分钟,很长很长时间就是5分钟,再视他想要的时间长短决定是要求2,3,或4分钟)。可最近,我有一次问他,要妈妈陪几分钟,他的回答竟然是: 陪一会儿再说吧。他似乎就迷上了这个句式,要睡觉了,我说,什么时候关电视呀?他答: 看很长时间再说吧。最搞笑的一次是,他正在给我讲他的一辆什么红色的警车怎么怎么样了,突然插进一句 “要拉巴巴,” 可又继续讲,后来终于扛不住了,大声说: 拉完巴巴再说吧,就急匆匆地奔厕所冲去。
    * 算了吧或要不这样吧 -- 这是ETHAN 提出的要求得不到满足时的常用语。要求打开新玩具,未准,于是给自己找个台阶下: 要不这样吧,拿着看看,不打开玩儿。学会妥协,还是很重要吧。
    * 但是我有个条件 -- 这是 ETHAN 给自己争取权益的常用语。叫他去洗澡,他说,行,但是我有个条件,不洗头。叫他快穿衣服,该走了,他说,但是我有个条件, 到幼儿园,你陪我。陪呀陪,终于在我问了无数遍,妈妈可以走了么之后,他说,好, 但是我有个条件, 你走了,再回来看我一次。晕倒...
    * 你呢? -- ETHAN 开始懂得关心别人了。 他说他饿了,然后就问我,你呢?他走累了,问我,你呢?他被太阳晒着了,问,你呢?他嫌路上黑,说害怕,也要问我, 你呢?

另附上几句 ETHAN 说过的有趣的话:

    * 电视在播‘西游记’,爸爸就问 ETHAN 这 ‘西游记’ 讲的是什么故事呀?ETHAN 遂一本正经地答道:“是猴子和小猪的故事。”
    * ETHAN 拉巴巴的时候嘴里总是念念有词,这次的“名言”是:噢,巴巴掉到厕所里淹死了。
    * ETHAN 喜欢叫妈妈附耳过来,在妈妈耳边告诉妈妈话,今天,我一回来,他就说,妈妈,我告诉你话,我赶紧附耳过去,他说:我干坏事了。我说,什么坏事呀?他说:我把道奇车打开了。我连忙跟他爸核实。原来,他爸爸在电脑上忙,他就趁机把一个玩具车 (道奇牌子的) 的盒子拿下来,又去拿了剪刀,开始努力剪呀剪,想打开盒子,把车取出来。他知道这是干坏事,因为我们不允许他把新的玩具一次都打开玩儿,我说,长大一岁,就打开一辆新车,可他等不急呀,总是在问我,妈妈,我什么时候5岁呀,什么时候7岁呀,什么时候8岁呀,等等,这不,趁我不在家,他爸又没看着他,他想来个先“剪”后奏。后来,他爸爸发现他一个人在那儿鼓捣什么,就过去看,他知道自己干的不是什么光彩事儿,就一下用手蒙上了自己的眼睛,对他爸说,爸爸,你这样,走到那屋去。他爸被他弄得哭笑不得,只好帮他打开了盒子,因为他自己用剪刀很危险。现在,等到我回来,盒子已经打开了,他知道我也没什么办法挽回了,就主动向我承认了,我也只能再次教育他一番,不能自己用剪刀,然后,就由着他欢天喜地地去玩他的新车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