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417)-努力当合格的妈妈

(2006-12-02 05:24:57) 下一个
*********************
by  smbh
*********************

努力当合格的妈妈(真累)

儿子今天是第一天不上去AFTER SCHOOL,我也是第一次去他的小学接他下课。

为了搞清楚学校几点下课,我可认真地去问了许多家长和AFTER SCHOOL的老师,再三确认,还做了笔记,贴了备忘录在冰箱上,以免错过时间,接不到儿子。因为学校放学时间还不是天天一样的。

但是到了今天快要接儿子时,突然发现还是忘记一件重要的事儿,就是没和儿子约定在哪儿接他。学校那么多门,应该等哪儿呢?

于是早早就跑到学校去等儿子了。儿子今天应该12:30分接,我大概12:15就到学校了。一看,没有家长在学校外面,很担心自己是不是搞错时间,于是围着学校走了好几圈,还跑到学校操场上的秋千那儿荡了许久秋千。总算看到有家长陆陆续续来了。当第一个班级学生冲出教室,我就迫不及待地冲到儿子教室里去了。怕儿子被老师送到别的门去。

跑到儿子教室,老师似乎很惊讶我的到来,我连忙问:“今天是不是应该12:30分接孩子?”

老师告诉我:“还有五分钟。”一看墙壁上钟才12:25。这等待的十分钟真是感觉很长呀。

儿子竟然在吃中饭。本来还打算和儿子一起去吃中饭呢。

等我接了儿子出来,才发现其他学生家长都在教学大楼门外等着,没有一个家长象我一样冲到教室门口去的。于是赶紧和儿子约好以后在哪个门口等。不见不散。千叮万嘱如果万一妈妈哪天来晚,一定不能离开。

接下来,带儿子去卖家里积攒已久的各类空瓶子。按规矩,卖的了钱全归儿子。儿子很高兴,已经做好打算,卖了的钱买POKEMON的卡。附近两个城市的自动废品回收机全坏了。还多开了六个MILES去比较远的地方卖。一个个放比较有意思,花了近一个小时,总算卖完,卖了6.92。儿子高兴地放回自己口袋,接下来逛商店可有底气了。于是我匆匆找个地方吃完饭,就陪儿子逛商店去了。

好累,逛到近四点,逛了许多玩具商店,儿子才选中他喜欢的POKEMON卡,自然远远超过6.92。我这妈妈又帮他贴了十元左右。

然后再去儿子要学的VIOLIN学校实地考查了一下,问了哪儿有买VIOLIN的。里面老师很认真地帮我打电话咨询了,并介绍了学校情况。租个VIOLIN 20/月。买个139。打算先租两个月试试。 

回到家里儿子可棒了,马上认真质量极高地做完了作业。就花了不到一小时的时间。还不用我在边上看着。做完作业还收拾好。

还认真地学习了几个中文字。第一课,就教他认识和写了“一,二,三,四,五”。并认真学习怎么写。笔画顺序。家中有现成的田字格的本子,前几天也找出来放好了。教他认识了一下。儿子写得还真认真。估计都是POKEMON卡的功劳,规定作业完,学习完才能玩。

不教不知道,一教才发现,自己中文忘记差不多了,当老师真不容易。

这“五”的第二笔是先写“竖”还是先写“横折”真让我犹豫了许多。后来还是按习惯,先写“竖”。不过心里还是很不安。马上找书找资料查了一下。确定第二笔应该是“竖”才松一口气。

还有这“四”,第三画应该称“竖撇”还是“撇”?第四笔是称“竖弯”还“竖折”?都不太确定。自己不确定,怎么当老师呀?

看样子备课是很有必要的。多希望这时能有配套的识字教学参考书瞧瞧。

刚开始就遇到困难和问题,看样子教中文的道路是曲折的。

第一天,没把家务和陪儿子的时间安排好。上午吸尘听了一半就匆匆接儿子去了。晚上回来忙着继续先吸尘(怕太晚吸影响邻居休息)还有教儿子学中文。结果弄到晚上近八点才吃上晚饭,儿子一个劲地叫肚子饿了。

今天还有些家务都没做完。看样子,时间不够了,得好好安排。

儿子很乖,我弄四季豆时,不用说,他就会帮我一起弄,学我样子,把两头尖尖和根去掉,然后长的一折二或三。平时我都是在厨房站着弄,今天累了,拿到厅里坐在沙发上把四季豆放在沙发茶几上弄。儿子正在那儿看电视,就自觉来帮我一起弄。

不过好笑的是儿子每弄一根,都要闻一下手。手上沾了四季豆的汁,有味道。我告诉他各种蔬菜植物都有它们独特的气味和味道。请他全弄完再洗手。结果儿子还是弄一根闻一下手。特逗。

真是特忙特累的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还是一个怀孕了的妈妈。
-CC-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好妈妈真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