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67)-艰难的选择,问题大王

(2006-11-05 19:44:40) 下一个
*********************
by ed2006
*********************

艰难的选择


下午接二宝回家
, 他的眼睛尖,看见我的包里有两块口香糖, 遂问我要了一块, 又拿了另一块说是留给哥哥. 结果还没过五分钟, 他一不小心把嘴里的口香糖脱落到车的座位下, 掉地的东西当然不能要, 二宝看着可心痛了,现在手里剩下的只有哥哥那块糖了. 二宝开始做着激烈的思想斗争.


妈妈,你说我是吃下还是留给哥哥?”


你自己看着办吧, 吃的话呆会就别跟哥哥说, 要不然就别吃.” 我没支招,把这个软皮球又踢了回去.


可是我喜欢这种口香糖啊,这种味道的.” 二宝手里紧紧地纂着糖, 眉头紧皱, 又问了我好几遍相同的问题.

看样子小家伙做着艰难的抉择
, 过了好一会, 二宝终于确定了他的选择, 喜孜孜地对我说:


妈妈, 我想好了, 我吃一半, 留给哥哥另一半.” ???

我听了一楞
, 这小子倒还蛮精的, 平时憨憨的他现在到多出个心眼了. 这样一来到是两全其美, 他既享受了美味也不得罪哥哥. 这道难题居然被他迎刃而解了, ,看来这过了四岁智商就是不一样啊.



问题大王

二宝今天又得了个挂历, 这是他的老师今年奖励他的第三个挂历了. 他们班最近来了近十位新的小朋友,

二宝又得重新更新他脑子里的数据
, 把他们的生日记下来. 他的数据库现在越来越大, 不仅涉及到家里人, 朋友, 还有他们班同学老师, 他的老师开玩笑说二宝以后会是个模仿丈夫, 记太太的生日和结婚纪念日绝对不会出错.

他现在不仅喜欢看挂历, 还喜欢提各种各样的怪问题. 那天问我为什么二月份只有二十八天,没有象其他月份那样有三十天, 这可真是个难度大的问题,  我向他解释了半天闰年的来历, 也没说清楚. 他又问下个星期一是Columbus holiday,为什么爸爸妈妈还要上班,幼儿园不关门? 我只好说不是所有的节假日大家都休息的, 公司规定休假才能休.

他最近迷恋看一本专门给4-5岁小孩写的Brain Quest的智力竞赛题, 里面有300 个自问自答题.其实问题非常简单, 关键是要会自己读题.

二宝基本上能读懂题
, 也差不多全能答对, 可是偶尔碰到他疏忽没答对的,他就非常较真. 其中有一道题问的是”Which animal have wings but without feathers?”

答案是
Grasshopper. 他说不是, because he’s never seen grasshopper fly. 告诉他人家没提能不能飞的字眼,就不要往那方面想, 他才不吭声了.

二宝有时的思维是跳跃的. 今天早上一起来就问我妈妈,我是不是三十二岁也是爸爸了呀.” 一边的大宝听了坏坏地笑他, “还想当爸爸?你永远比我小,永远是我的弟弟.” 嘿嘿, 这妈妈就不好说了, 那又不是妈妈能做主的事. 怎么突然又想做爸爸了呢?

晚上散步, 二宝又开始和我讨论他的人生规划了.


妈妈, 我十六岁就该进高中了吧, 然后上大学?”


,如果你能考的上的话. 你想上什么大学啊?” 我趁机探听他的宏伟志向, 倒不一定非要上名校, 只是人有了目标才会有动力进取. 我这话对于四岁的小孩可能有点言过.

可惜二宝的答案让我颇为失望
, 他想进一所州立大学因为那个大学的橄榄球非常好, 他最近和哥哥迷上看大学联赛的橄榄球比赛了,所以想去的学校全都是橄榄球特棒的大学, 常青藤大学根本占不上边.


二宝又继续兴奋地问那上完大学呢?工作?”


你有兴趣的话, 可以读研究生院, 然后再毕业工作.”


工作完了呢妈妈, 人就死了吗?”

我的天
, 让他这么一问发现人生真是无趣, 除了上学就是工作, 千篇一律的, 最后大家的归宿还都是一样的.

我只好感叹到
你每天也在生活啊.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一样啊.”

我真是服了这个问题大王
. 四岁的小脑瓜还装了挺多东西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四岁的孩子,就在思考这么多事儿,真是好玩儿。肯定是半懂不懂的,把他们现在的发言录下来,等到十八岁或者二十多岁放出来,他们八成不认帐,想不到自己小时候这么“成熟”的。 :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