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85)-无聊的问题,感人的回答

(2006-11-14 16:35:50) 下一个
*********************
by smbh
*********************

无聊的问题,感人的回答

当我还是小孩子时,老觉得奇怪为什么大人老问些特无聊的问题,如:"你爱爸爸还是妈妈?"

没想到自己当了妈妈,也常问儿子这类无聊的问题.

2006年10月27日星期五,先生参加公司的万圣节PARTY不在家.哄儿子睡觉前,就问了一个特无聊的问题:

"老虎来了,就妈妈和乐乐,谁先给老虎吃掉?"

"乐乐!"

听到乐乐毫不犹豫的回答自己当然特感动,但也得知道原因.于是问:"为什么?"

"乐乐被吃掉了,妈妈还可以再生.妈妈被吃掉了,乐乐不能再生."感动地紧紧抱抱乐乐.然后再问:

"那妈妈再生的宝宝还是不是乐乐呢?"

"不是."

"既然知道不是,为什么还这么选?"

"BECAUSE I PICK MOM...I AM BRAVE..."乐乐现在在家说英语的时候是越来越多了,每当中文不能表达时就用英文.

其实真要发生了,怎么舍得让乐乐先去喂老虎,即自己还能再生许多宝宝,谁也不能代替乐乐在我心中的地位.乐乐要有什么事儿,肯定我光心痛就痛死了.

但是这些想法我没告诉乐乐,我很感动乐乐心中有妈妈.

P.S.其实这个无聊的问题不是第一次问,三四年前,乐乐就二岁多时也问过一样的问题.乐乐也做了相同的回答.

但那时乐乐回答为什么时是这样的:"因为乐乐瘦,都是骨头,老虎咬了乐乐,嘴就被骨头卡住了,闭不了,妈妈就可以逃跑了."

当时我只能佩服乐乐记性好.

因为小时候不会走路前的乐乐非常胖,可是为了能走路,乐乐自觉减肥,就越来越瘦.会走路后,就一直瘦瘦的.看着我心疼,有次就气呼呼地对乐乐说:"你这么瘦,都是骨头,老虎来的,你先去喂老虎,老虎咬了你,嘴被你骨头卡住,闭不了,妈妈就可以逃跑了."...

不过这个问题很久没问了.乐乐也早就忘记当初怎么回答的了.

P.S.至于其它无聊的问题答案,随着乐乐一天天长大,都有变化.比如:"乐乐最爱爸爸还是妈妈?"乐乐的答案已从坚定不移地"爱妈妈!"变成谁也不得罪的"爸爸妈妈都爱了."

类似于:"爱某某还是爱某某?"都从"爱单一的一个人"变成"所有人全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ummingboy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

建议每个家长都去问问他们的孩子这类问题。然后把答案都提供给小既,让她做成一个 list。不必表明是谁家的孩子,只要说是"艾迷们"的孩子就好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啊,有这么个孩子,太欣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