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11)-大毛孩破产

(2006-10-04 20:37:38) 下一个
*********************
by 三月里的小雨
*********************

大毛孩破产

大毛孩(七岁)没有什么金钱观念. 他可以为了得到一块钱的奖励而欢天喜地, 也会对两百大元无动于衷.

开学以来我限制了他看电视, 打游戏的时间, 规定周一到周五不可以看电视, 打游戏.

那天晚上他可能太想看电视了, 说: 妈妈, Can I pay you $10 for 5 minutes of TV?

我想了想, 挺划算的, 挺干脆的说: Deal!

他兴高采烈的打开了电视.

Time is up! 五分钟后, 我看着表说, 并关上了电视.

他很失望, 但并没有阻止我关电视.

过了一会儿. 他说: It is not fair. I paid you $10 only for 5 minutes of TV. You know, when you pay those parking machines, you pay a quarter andyou will get 15 minutes. For one dollar you will get an hour.

Well, it was a deal between you and me. It is too late to talk about the fairness after a done deal.

他当时的所有财产是不$19. 除去花掉的$10, 还剩$9.
. . . .

第二天, 他故伎重施: Can I pay you $8 to watch TV for 4 minutes?

哈哈, 他还给自留了一块钱, 而且根据看电视的$/分钟行情算得价钱也不错:

当然可以!

他拿出钱包, 数出$8, 一手交钱, 一手开电视 -- 公平合理!!

没想到刚在沙发上坐下, 马上又弹了起来, 跑过去关了电视.

I changed my mind. I don't want to watch TV.

OK. 我把钱退给了他.

哈! 大毛孩差一点就为了不到十分钟的看电视时间破产!!

从此, 他再也没有买过电视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三月里的小雨 回复 悄悄话 谢谢PUPPYTAIL 和 ASALWAYS. 我觉得小孩子纯真些好.所以, 从不灌输金钱观念. 孩子吗, 有这些烦恼越晚越好!
puppytail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从小天使园看到跟自己的儿子相似的孩子。我儿子6岁,也是没有金钱观念,攒点硬币什么的就想着分给小朋友,票子还不稀罕要。而有个朋友家的小姑娘5岁多就知道男朋友要找有钱的了:)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嘻嘻,这个办法倒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