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26)-难堪一刻,生日

(2006-10-13 20:13:34) 下一个
*********************
by 快乐一家人
*********************

难堪一刻(哪里是难堪,好幸福的一刻,读者评)

记得以前常听别的父母说孩子常常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令父母不知所措。

周末早晨淘淘一切都很好,活蹦乱跳的。下午睡醒之后就有些不对劲。摸了摸感觉有些发烧,本来约好去给他照相的。 我们只好去取消,另约时间。想还没给他买万圣节的衣服,决定还是去看看吧。去了店里选好衣服,等待付钱时,淘淘开始呕吐,当时排队的人有几声惊叹和议论,我们也顾不上,匆匆带淘淘出来。 脱掉他脏了的衣服,爸爸脱掉自己的上衣给淘淘穿上。我们一家就这样离开了那家购物中心。 妈妈推车,爸爸光着上身抱着淘淘。当然淘淘回家洗完澡什么事都没有了,不烧,不吐,精力旺盛。

做父母以前决不会想到有这么一天。 当初有人问我为何选淘淘爸爸时,我曾说,因为有次我生病,冲入洗手间时吐了一地, 是淘淘爸爸坚持要帮我收拾干净的。 这次告诉了淘淘爸爸就为这我选择了他,他说,你没想到为自己选一好丈夫的同时也给孩子选了一好爸爸吧。

生日



(淘淘的表弟在吃蛋糕)
淘淘还有2星期才到2岁生日,但为了和他的表弟一起庆祝,我们决定开一个联合生日会, 日子在两个孩子生日之间。 於是我们全家上周飞去了淘淘奶奶家。

淘淘表弟是一个胖胖的弟弟,看他吃饭真是过瘾,因为他什么都爱吃,牙没几颗,但吃东西奇快。 喂他东西吃时,小嘴张的大大的,我是真羡慕。 淘淘总是饿了时自己吃几口,如果要喂他,他也只是张个小小的洞。

两个孩子各有一个蛋糕, 当他们坐在蛋糕前时,小表弟毫不客气的上手抓了两手蛋糕,快速的往嘴里塞,吃得差不多时,想再抓,他爸爸没有给他机会。他就很知趣的舔自己两手上的奶油。 淘淘自始至终只是看着,准确无误的吹熄了所有的蜡烛。 当淘淘爸爸给他吃蛋糕时, 他是一点兴趣都没有。因为事先他刚吃完了爷爷做的奥地利饺子。 估计是没给自己肚里留地方。

第二天, 我们开车浩浩荡荡的直奔中国城吃烤鸭。结果却是所有的老外都说好吃, 真正的中国人没有什么好印象。 鸭子是干干的,完全没有烤鸭的油油润润的样子。 我是很失望。回家的车上,淘淘是很累的。 我跟他说赶紧睡觉,睡醒就到家了。 没想到他居然跟我讨价还价, 告诉我他回家再睡。 那怎么可能, 车程要2个小时呢。当然他没坚持过,睡着了,醒来时我们已到家。

这次的旅行,淘淘又比以前容易带多了,幸好我已怀孕,否则很有可能放弃再要孩子了。真是无法想象再过几个月,我们又要经历一次养育小婴儿的日子。 淘淘这次回来,我们发现他的语言能力突飞猛进,以前只是偶尔讲个句子,现在能讲的句子是越来越多了。 也许人多,对他的语言影响越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快乐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比较现实而已,可能是看多了健康时的爱和久病之后爱的变质。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一刻定终生,绝对的火眼金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