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303)怀孕生产从A到Z(3-4)

(2006-09-29 20:51:07) 下一个
*********************
by 从A到Z
*********************

怀孕生产从A到Z(3)

饮食一直是整个孕期比较重要的话题,而前三个月我基本上都没怎么有食欲,什么都不想吃,也不太饿,搞的自己很虚弱。老公试图做过一些好看不好吃的东西,参见他的Space,我都没有兴趣。

大夫说胎儿还属于胚胎并不需要太多营养,吃少点也没有关系,我心里虽然明白,可是还希望自己的胃口能好些。大家都说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可是在美国这个穷乡僻壤,我是想吃什么没甚么!

下面这盘皮皮虾对于我来说,就象我小时候爸爸讲的故事一样,一家人很穷,只有一块咸菜了,吃了就没有了,于是他们把这块咸菜用绳子吊在房顶上,吃饭的时候,看一眼咸菜,吃一口饭………


刚刚开始的二人世界马上就结束了.我们就要做爸爸妈妈了!爸爸妈妈可不是白当的!我们要做准备了!不能再过那种今日有酒今日醉,哪管明天有饭否的生活了。

宝爹开始出去打工了,每天四个小时在一家中餐馆做Waiter,这样我们不仅增加了收入,而且每天宝爹还可以把餐馆剩下的饭菜拿回来吃。有早孕反映的我对那家饭馆的饭还可以接受,那些剩饭剩菜也算是救了我们的急。但也是那时候Buffet的饭生生把我吃腻了,现在想想我一辈子都不想再吃中餐Buffet了。

在美国的生活相比国内可以说是艰苦的。我从小就不喜欢用别人用过的东西,也不喜欢把自己用过的东西给人。可是到了美国,一切习惯不得不改变。

家里的家具除了 Manager提供的,都是在垃圾堆里拣来的,包括电视,录像机,DVD,电脑,还都不错呢!电视机是二十五寸彩色的,录像机是带遥控器的,DVD是五碟连放的,电脑的硬盘还20G呢。在国内避之不及的垃圾箱,到美国却成了我们最爱的风景,每次路过,都不禁留连的张望……如果说给爸妈听,他们一定好心疼,过内哪两个小两口的家不是应有尽有啊,又有谁会去拣人家扔的东西呢!

可是在美国的生活就是这样,我们每次拣到好的东西都开心不已,甚至朋友间还会互通有无,比如朋友会打电话来:“我在xxx发现了个xxx,不错,我们已经有了,你们来拣吧”………有点像丐帮兄弟:)

有时候我自己也想,如果不出国生活会是怎么样。就拿出国前的状态来说,我在一家外资公司每天穿着体面的衣服朝九晚五,虽然学不到什么新的本事,但是凭着已经掌握的东西也许还能不断的晋升。

早上可以吃煎饼果子,肉夹馍,鸡蛋灌饼,中午可以下馆子,晚上可以吃我自己做的热面汤,周末可以出去买新衣服,可以回家看父母……如果那样我可能一辈子得不到现在这样的砺炼。虽然这样的砺炼未必有什么好,但毕竟丰富了我的人生。

怀孕生产从A到Z(4)

还好,父母不在身边,我也不在国内那些好吃的身边,所以并没有借着怀孕的借口大吃特吃,我的体重也一直只是平平淡淡的增长,在五六个月的时候还看不出有肚子。我对食物喜好和平时还都差不多,也没吃过什么特别的有营养的东西,也没有特别的加餐,一切都还是和往常一样,只不过我由于怀孕,人变得懒懒的,总是有睡不完的觉。

10月7日,是一个星期五,早上陪宝爹去系里打印了一些资料,中午匆忙帮他赶制了三封推荐信,下午陪他面试了一份工作,然后回到办公室,整理了一下个人物品,怕真的周末生了,下周就没有机会来办公室了,五点半宝爹接我回家了。

这一天恰好定的是和外国朋友Conversation的日子,时间定在了晚上六点半,到家发现时间还很富裕,就和宝爹一起躺在床上,畅想了一下未来,说着说着,就说到了晚上的聚会。虽然人在美国,可是我们一直都吃中餐,西餐还真是吃不惯,每次我们去美国朋友家吃饭,都觉得吃的不顺口,除了男主人做的Hamburg。

于是我们许愿说希望今天去他们家,他们准备的是汉堡。一会时间到了,我们就起身出发了。一到他们家,看见Jason真的正在拌牛肉馅,我们高兴的几乎跳起来,今天可以美美的吃地道而且美味可口的牛肉汉堡了。

结果让我们高兴的不只有汉堡,那天天气很好,是那个季节难得的一个凉爽的天气,我们在户外Barbeque了鸡翅鸡腿,牛肉馅饼,Laura还烤了新鲜的蔬菜,Jason做的牛肉汉堡,足有半磅一个,好吃极了,我吃了一个,宝爹竟然吃了两个,吃的外国朋友目瞪口呆。

过一会,宝爹就傻眼了,因为Laura又端来了现烤的蛋糕,和曲奇冰淇淋,老天,蛋糕拌冰激淋,好吃死了!好吃不放过,宝爹和我们一样又吃了蛋糕和冰淇淋。呵呵,吃完了,他简直都坐不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