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天使

孩子是父母眼中的天使。
个人资料
正文

小天使(298)-妈妈不在家,P又一经典语录,失眠了

(2006-09-26 19:44:39) 下一个
*********************
by P的爸爸
*********************

妈妈出差了

P妈妈今天下午的飞机,从洛杉矶直飞伦敦,再陆路转到剑桥。路途虽颇为遥远,还好航班不用中转,省却不少麻烦。

最近天下不甚太平,LAX的安检于是就有点自我安慰式的繁琐,到处都是长长的队伍、蠕动的人群,check in 的大厅里自然是拥挤不堪、人山人海。瞬间恍惚有点在苏州观前街的感觉,拉着箱子穿梭在人群中时竟然就有了点如鱼得水的味道。

等到目送P妈妈进了安检门,我才放下一半的心离开:这P妈妈的丢三拉四、大大咧咧可是举世闻名的,不看到她顺利进闸我哪敢走啊,保不准刚出机场就被一个电话再叫回去。

我人还在405高速路上头呢,P妈妈电话来了,吓我一跳,以为真拉下什么东西了,一听,说是想P了。天哪!这才刚进机场呀!还有9天呢。。。

(伦敦的新地标:London Eye)

 

(伦敦的老地标之一:Tower Bridge)

 

(伦敦的老地标之二:Big Ben)


P又一经典语录

妈妈不在家,我们爷儿俩没人管了,想吃什么吃什么,想什么时候吃就什么时候吃,高兴死了!

下班接了P就直奔Albertsons,买了各自爱吃的东西当明天的早饭,这下不用吃泡饭了;回家进了门先每人挖一大跎冰激淋过过瘾,P妈妈要是在这是绝对不允许了,哈哈!

然后老规矩:P玩,爸爸做饭。饭得,爷儿俩吃饭。吃着吃着故事就来了,P放下叉子,提了裤子往厕所跑,说:要拉大巴巴!

P爸爸:怎么老是吃到一半就去拉屎,恶心死了!

P(可怜提着裤子跑回来,跟我辩论,还结合手势):本来不(想)拉的,一吃饭,就把大巴巴顶到exit那边去了,就想拉了!

P爸爸(深呼吸,勉强咽下口中的饭):好了好了,你就不要罗嗦了赶快去吧,小心拉在裤子上又是爸爸倒楣!

P边奔边大笑:就要拉在裤子上!


失眠了

其实这并不是P第一次失眠,但这次让P非常焦虑。

最近天气非常热,P放学后爸爸带他去BaskinRobbins吃冰淇淋。象往常一样,给P要了个kid's scoop ofRainbow,P爸爸要了个cappuccino。P迅速地干掉了他的那份,又盯上了爸爸的。我以前跟他说过,小孩子是不能吃任何含咖啡的东西的,P也知道吃了这种玩意儿会“睡不著觉”,可他今天好奇心上来了,要“尝一点点一点点”。

於是就让P舔了一下,P立马大舌头一吐:太难吃了!

问题出现在晚上10点钟。平时这个钟点,P早就睡眼惺忪的了,可今天P翻来翻去就是睡不着。终於P大叫:爸爸快来!

P:我睡不着!

爸爸:没事的,天太热了,我知道。爸爸给你把窗开开大吧。

P(犹豫再三):我肯定是(因为)喝了咖啡了~~~

P爸爸知道其实这完全是P的心理作用,孩子到底大了。

爸爸:这样吧,爸爸给你吃个药,一吃就能睡着的药,爸爸就经常吃的,好不好?

P爸爸拿了片P以前吃的维生素片给他嚼了,外带半杯温牛奶。

你猜怎么着,P倒头就睡了!唉,可怜的孩子,开始有心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P的爸爸 回复 悄悄话 TBMom:你真是可以啊,从哪里就看出来我们是从苏州来的?P妈妈是正宗苏州人,我是个假冒的…

猪猪笑了:我们家那小子一直有个习惯,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每次大小便都要“汇报”,大声喊“要拉大巴巴”或“要尿尿”,非得要等爸爸妈妈说“去吧”,这才一溜烟奔到厕所去。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大转盘真像一只大眼睛。

P和爸爸这爷俩,你看看,妈妈刚一走,P和爸爸就开始“胡说八道”了吧?嘿嘿。
TBMom 回复 悄悄话 sounds like you are from Suzhou, me too :)
猪猪笑了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正咬着个大苹果,你那边就"大XXExit了", 真是喷呀!!

你们家小子真是够好玩的。
YY~.~ 回复 悄悄话 haha, good use of placebo :)
登录后才可评论.